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TCL科技: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等105家机构于4月28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5-02 04:2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4月29日TCL科技(000100)发布公告称: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征金资本、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韶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江养老保险公司股份有限公司、长城证券、云南云投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岳海资产、誉华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伊泰投资公司、信达证券、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部证券、伟晟投资、唯德投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万家基金、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奥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慎知资产、深圳市昱珲泰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前海互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果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深圳亘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投摩根基金、上海拓璞投资、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上海山楂树私募基金管理中心、上海山楂树私募基金管理、上海融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泊通投资、上海瓴仁私募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鹤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博道基金、陕西星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山西证券、山东铁路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证券(中国)有限公司、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源证券、玖龙资产、玖壹会议、九州证券资产管理委员会、江西省国资汇富产业整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建信养老金管理公司、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汇丰银行、华夏未来资本、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证券、恒力(北京)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河南银泰投资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自营)、高盛、国泰君安证裕投资有限公司、国盛证券、国联安基金、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发证券、广东浔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谢诺辰阳私募证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阿米巴基金、光銀國際資產管理、富利达基金管理(珠海)有限公司、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汇理银行、东方汇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东财基金、砥俊资产管理、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旦恩资本、承珞资本、晨脉创业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北京红思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Q Fund Management (HK) Ltd、Nomura、Morgan Stanley、Mason Group、Exoduspoint、复星集团、Acuity Knowledge Partners、瑞银集团、易方达香港、中银国际、泰康养老、申万宏源于2022年4月2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目前还有厂商在中尺寸领域投新的产线,TCL在中尺寸未来五年可能会面临的困难或者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公司的优势是什么?

答:第一,新世代线在生产效率、技术规格和未来对新技术的适应程度上是全面地优于旧产线,与之相比,6代线或者7、7.5代线在同类产品上是没有竞争力的。当下在生产IT的线大部分都是相对比较老的线体,这些线体大致在2007-2011年之间投产,意味着后续IT产能不仅有新增其实也有退出。第二是后续的新增产线,应该都会晚于我们t9产线的投产和量产,所以在整个中尺寸产品线,公司对于市场份额的提升和产品线的扩充,还是有较强的信心。第三,过去两到三年时间,我们的t3线以及t1、t2、t10线中尺寸转型比较顺利,目前对下游大客户、对产品力的准备,相较2019、2020年的时候已经有了很大的进展,我们在高端笔记本电脑和高端电竞MNT都已取得了行业前二的位置。


问:哪些关键性因素会对面板行业未来产生影响?

答:未来驱动整个面板行业的因素,供给端来看,随着新增产能的扩充逐渐进入尾声,大的格局上只有零星的产线投产,不会对产业造成太大的影响。需求端来看,未来驱动整个面板需求增长主要来自新领域的拓展,一是传统的消费电子领域慢慢地向商业显示的拓展,这种拓展和需求的增长会带来尺寸的整体增长和产业链的生态完善,从OC到模组再到整体的解决方案将带来整个价值链的延伸。第二是新的行业赛道的爆发带来更丰富的应用场景,像新能源汽车、智能家居、智能安防、娱乐、医疗、户外等等,各种应用场景会逐渐地释放,相对于原来传统应用场景来讲,这些场景可能是新的增量市场,所以我们对未来的增长还是非常有信心。


问:近期国内疫情反复,公司供应链情况怎么样,对于下半年供应链情况的展望?

答:国内疫情确实对各行业原材料供给环节造成了挑战,但是公司一直采取集中建厂策略,目前主要在运营产线建设在武汉和深圳,核心供应商也会围绕公司厂区地点进行配套建设,整体供应链稳定性较强。下半年随着疫情得到缓解,整体供应链稳定性会得到提升,公司也会持续通过各项措施补链、强链,保证供应链稳定。


问:面板的价格趋势

答:宏观上来看,地缘战争和疫情蔓延导致大宗产品价格上涨、生产和消费环节转弱,为全球经济复苏带来挑战,需求有所下降。面板行业层面,受需求下滑的影响,整体的面板价格无论大中小尺寸,相比较去年都是承压的态势。如果战争、疫情等造成经济冲击的事件逐渐缓和,面板价格会逐渐的企稳。外围的宏观形势对所有竞争者都是公平的,TCL科技会保持极致效率成本的既有竞争优势,以确保能平稳地穿越这轮周期。


问:关于半导体材料业务,在8英寸产品方面,近期很多国内厂商扩产,是否会导致后续供过于求的情况,造成公司8英寸产品盈利能力的损失?

答:第一,TCL中环一直是世界级的供应商,技术积淀和know-how沉淀长期领先,技术工艺方面新进厂商很难形成追赶。第二,TCL中环始终坚持totalsolution,做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从全球维度上来看,TCL中环在totalsolution的能力上是世界领先的。第三,公司产销规模具备显著优势,2021年公司在6、8及12英寸产品的出货面积几乎占到国内整体出货面积的50%,具体到8英寸产品而言,公司产能规模以及综合应对能力也是显著领先的。第四是在成本上的比较优势,公司8英寸的高端产品制造基地位于呼和浩特,电力成本在全球来看极具竞争优势。


问:公司2021年度分红情况

答:公司一直注重与全体股东共享企业的价值成长,持续通过分红、回购等方式回报股东。本年度,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战略发展的前提下,我们将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根据证监会和深交所相关规定:上市公司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30%。2019年-2021年公司现金分红总额(含其他方式)占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比例超过100%。


TCL科技主营业务:半导体显示业务、半导体光伏及半导体材料业务、产业金融及投资平台和其他业务

TCL科技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05.98亿元,同比上升26.18%;归母净利润13.53亿元,同比下降43.73%;扣非净利润6.12亿元,同比下降71.29%;其中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05.98亿元,同比上升26.1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3.53亿元,同比下降43.7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12亿元,同比下降71.29%;负债率61.61%,投资收益6.61亿元,财务费用9.91亿元,毛利率12.2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0.72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972.77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TCL科技(000100)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4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