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调研报告 - 正文

安科生物:Superstring、交银施罗德等38家机构于4月27日调研我司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2-04-29 04:2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4月27日安科生物(300009)发布公告称:Superstring、交银施罗德、方正证券、国金证券、辰翔资管、工银安盛资管、鸿涵投资、广东奶酪投资基金、拓璞基金、华夏基金、青菁资本、青骊投资、天弘基金、中欧基金、招商证券、龙航资产、睿扬投资、宝盈基金、凯石基金、天井投资、太平基金、兴证全球基金、汇添富基金、宏鼎财富管理、中庚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大成基金、华富基金、域秀资产、睿远基金、远雄人寿、农银汇理基金、明亚基金、博远基金、翎展资本、汐泰、正心谷、太保于2022年4月27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未来对育高门诊是否有扩张计划?

答:目前公司有10家育高门诊,未来公司会根据市场需求的实际情况,适当增加门诊数量。


问:公司针对人生长激素注射液的相关销售策略如何?

答:公司生长激素产品(含注射液产品)目前是国内唯一获得特发性矮小适应症的产品,目前拥有8个适应症,在适应症具有一定优势。公司针对人生长激素注射液,2021年新增了2种规格:6IU/2mg/0.6ml/支和8IU/2.66mg/0.8ml/支。2021年公司已经推出生长激素注射隐针注射装置,可以实现注射全程隐针,帮助患者缓解注射恐惧,且操作更轻松、更方便、更安全。公司也进行相关的让利于患者的市场推广活动,提高人生长激素注射液在生长激素系列产品中的销售占比。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公司2022年一季度生长激素注射液的销售情况仍要优于去年同期。公司经营目标是2022年人生长激素注射液的销售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在重点推广人生长激素注射液的策略方针的同时,公司仍然加强对注射用人生长激素的销售推广。


问:公司北区注射用人生长激素新增生产线目前的利用率大概是什么情况?

答:3月底公司北区注射用人生长激素新增生产线正式批准生产后即投入使用,该生产线是按照满足3年至5年市场需求而规划的,所以目前新的产能仍有很大的释放空间。依据对生长激素市场的判断,公司认为生长激素的销售市场仍有较大空间,所以公司正在建设新生产线,并将根据市场需求合理规划生长激素生产线。


问:2022年一季度公司生长激素新患入组是否受到疫情影响?

答:2022年1月份和2月份,公司生长激素新患入组较去年同期保持稳定增长,3月份,全国新冠疫情点发,部分地区进行静态管理,对公司生长激素的新患入组产生部分影响,但根据过去两年经验,预计疫情导致的影响为短期影响,疫情过后,生长激素的新患者入组会明显增长。


问:未来三年公司的产品布局情况如何?

答:2021年,公司注射用重组人HER2单克隆抗体上市许可申请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力争今年可以获批生产;公司开发的重组抗VEGF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已经完成第Ⅲ期临床试验病例入组工作,目前该产品已经进入报产准备阶段;公司PEG长效生长激素目前也已经进入报产准备阶段,力争尽早向国家有关部门申报报产。公司参股公司景泽生物促卵泡激素产品预计年底报产,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将代理该产品销售。此外公司积极推进临床试验前“重组人促卵泡激素注射液、融合蛋白长效化生长激素产品、一款双特异性抗体注射液”等产品向临床试验阶段转化。


问:据说生长激素能调节卵巢功能,请问属实吗?

答:根据《卵巢储备功能减退临床诊治专家共识》(2022版),有生育需求的卵巢储备功能减退(DOR)、胚胎质量低、薄型子宫内膜、反复种植失败患者,在辅助生殖技术(ART)过程中推荐生长激素尽早开始使用,连续使用3个月进行预处理,并明确指出该方案的推荐等级为1B级。


问: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突变株mRNA疫苗的合作方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未来是否还会有更多合作?

答: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突变株等mRNA疫苗的合作方阿法纳公司在mRNA疫苗制备和递送系统方面拥有专有技术,并做相关技术储备与迭代,目前拥有三项核心发明,正在进行专利申请,而且合作方新型冠状病毒突变株mRNA疫苗前期的动物实验效果非常理想。未来公司将通过产业基金参股阿法纳公司。


安科生物主营业务:生物制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主导产品为重组人干扰素和重组人生长激素系列产品。

安科生物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33亿元,同比上升10.01%;归母净利润1.73亿元,同比上升37.67%;扣非净利润1.58亿元,同比上升33.97%;其中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33亿元,同比上升10.0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73亿元,同比上升37.6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58亿元,同比上升33.97%;负债率19.66%,投资收益245.8万元,财务费用-34.73万元,毛利率80.4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4.32。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02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321.73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安科生物(300009)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