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银河证券去年净利或达32.8亿元 增速约53.6%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1-22 10:3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赴港上市券商2014年业绩不俗,银河证券去年净利或达32.8亿元增速约53.6%。

中州证券四季度利润增长8.85倍

中州证券称,融资融券、股权质押融资等资本中介业务规模持续扩大,是去年四季度利润增加的原因之一

1月20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了证券公司2014年经营数据,券商全年实现净利润965.54亿元,同比增长119.3%。

值得一提的是,赴港上市的内地券商表现丝毫不逊色于内地上市券商,尤其是2014年上市的中州证券和2013年上市的银河证券。

中州证券于2014年6月25日在香港上市,是继中信证券、海通证券、银河证券之后,第四家在香港上市的内地券商。

上周五,中州证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中称,2014年12月份未经审计的利润总额约人民币1.13亿元,环比11月份的7592万元增长49%。另外,中州证券还公布了去年四季度的整体业绩情况。中州证券公告称,公司2014年第四季度未经审计利润总额约人民币2.66亿元,比2013年第四季度利润总额同比增加人民币2.39亿元,增长了8.85倍。

中州证券称,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2014年第四季度融资融券、股权质押融资等资本中介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利息收入大幅增加;其次,A股行情活跃,公司的经纪业务收益也显著增加;再次,固定收益类投资也实现了良好收益,以及自有资金投入的资产管理计划净值回升冲减预计负债和分红确认投资收益等。

另外,去年前三季度,中州证券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人民币3.9亿元,较去年同期约人民币2.4亿元增长65%。实现营业收入约人民币14.8亿元,同比增长42.3%。

本周一,中州证券发布公告称,上交所同意公司成为上交所股票期权交易参与人,并开通股票期权经纪业务交易权限。兴业证券研究报告认为,证券公司可全面参与股票期权经纪、自营、做市等业务,可直接增加券商股票期权交易手续费,做市利差等收入,同时券商自营、资管业务参与股票期权业务,交易品种增加,有助于构建更加多元化的投资策略。

除此之外,另外3家在香港上市的内地券商也在港交所公布了12月份业绩。其中,银河证券公告称,2014年12月份实现营收22亿元,净利6.3亿元,《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数据得知,银河证券去年12月份营收环比增长104.5%,净利润环比增长61.5%。

记者根据银河证券在港交所公布的月度数据统计,银河证券2014年营收共计105.43亿元,净利32.8亿元。如果与银河证券2013年年报数据相比,2014年银河证券营收同比增长约25%,净利同比增长约53.6%。

另外,海通证券12月份实现营收20.4亿元,净利7.3亿元。中信证券实现营收23.6亿元,净利润9.4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