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3Q4零售不良率趋势优于对公,净息差表现分化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海通国际《23Q4零售不良率趋势优于对公,净息差表现分化》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非息收入占比较高的银行 23Q4 营收表现更好。
FDIC 特殊审核费用拖累美资 6大银行 23Q4 利润增长,非息收入占比高的银行受影响较小。
贷款: 除富国银行,其他银行贷款均实现同比和环比的增长,其中信用卡贷款增长强劲,对公贷款增长相对疲弱的趋势仍然持续。贷款价格方面,除了花旗银行,其他均录得同比超过 1pct 的上升,以及环比超过 10bp 的上升。
存款: 仅高盛存款同比录得正增长,其他为同比负增长。存款成本方面,成本较高的存款占比在上升,叠加高利率的环境, 6 家银行的存款付息率同比、环比都有上升。
净息差: 仅摩根大通净息差录得同比和环比上升。展望 2024 年,美资四大行均预计 2024年利率下降,其中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基准假设为 2024 年有 6 次降息, 富国银行和美国银行预计 2024年为净利息收入低点。
摩根大通、花旗不良率环比下降,富国、美国银行不良率环比上升,主要是对公不良率造成的差异,零售不良率环比表现更佳。除了美国银行也都超出彭博一致预期。摩根大通对宏观的假设偏保守,美国银行的宏观假设比现实保守,但比摩根大通相对更为乐观。花旗和摩根斯坦利假设美国经济软着陆。美资四大行计提减值损失同比均有增加,计提和不良重要的来源仍然是商业房地产。
美资 6大银行 23Q4 的支出增加,均受到 FDIC 特别审核费用的扰动。
美资 6大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均距离监管要求有一定的缓冲空间。 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和摩根斯坦利的空间较大,分红和回购股票仍在继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