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春染织首次覆盖:规模优势持续强化,色纱龙头奔竞不息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马莉,詹陆雨 2023-03-22 13: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富春染织首次覆盖:规模优势持续强化,色纱龙头奔竞不息》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富春染织(605189)
投资要点
公司系国内纱线染色行业龙头,23年起步入产能集中释放红利期,进一步强化自身规模优势,加速抢占市场份额!
核心优势:仓储式生产规模效应明显,优质区位垄断资源配额
1)规模效应:仓储式生产为主的模式保障了公司产品品质稳定性(着色均匀、标准化)、成本优势(大批量、单吨成本有效下降)、交期优势(通常情况下3-7天交货)。
2)工艺领先:公司历年研发费用率高于3%,研发人员占比高达12%,广泛采用进口设备,产成品制成率达99.9%,高于行业在95%-98%水平。
3)环保配额及区位优势: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取水、先进环保设备日臻完善,根据我们的测算,预计公司能耗成本的有效节约较同业对于毛利率贡献达1.5pct以上。
内部驱动:四大项目同启动,积极扩产横向拓品,纵向延展上游降本提效
1)横向扩产:公司当前仅纯棉色纱领域产量已高达6.85万吨,根据我们的测算预计在纯棉袜色纱领域全球市占率~20%,拥有绝对优势。23年Q1公司年产3万吨高品质筒子纱项目已全部投产,同时年产6万吨高品质筒子纱染色建设项目三个车间将分别于23年3月底/6月底/9月底陆续投产,23/24产能增速已高达90%/24%;此外,公司已公告11万吨高品质筒子纱生产线建设项目可行性报告作为后续储备。
2)纵向延展:公司向上延展50万锭智能化纺纱项目有望于23年3月起陆续投产,有望改善保障供应链安全、有效降本增效。年产3万吨纤维染色建设项目有望于23年7月释放产能,该项目有助于公司多元化业务发展。
外部催化:棉价有望稳步上行,不利因素逐步消散
公司成本结构历年原材料占比~85%。复盘2014-2022年期间财务表现与棉价走势表现,我们发现公司吨售价/吨净利/毛利率与棉价走势高度相关。2023年以来,伴随海外品牌库存去化逐步推进、国内放开后消费复苏双重催化,棉价有望稳步上行,前期影响公司盈利能力的核心不利因素逐步消散。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3/24/25年收入同比增长35%/24%/12%至29.9/37.1/41.5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0%/29%/12%至2.61/3.37/3.78亿元。根据2023年3月21日收盘价,对应2023/2024/2025年PE分别为10/8/7X。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色纱生产企业,产能释放持续强化自身规模优势,市场份额有望加速提升,具备长足潜力,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环境保护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实控人控制不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春染织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