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同力日升点评报告: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构建“绿电制氢合成氨”新蓝图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张杨 2023-03-20 10: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同力日升点评报告: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构建“绿电制氢合成氨”新蓝图》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同力日升(605286)
投资要点
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构建“绿电制氢合成氨”新发展蓝图
1)根据官方公众号,控股子公司北京天启鸿源与国创(北京)新能源汽车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航融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2)合作三方技术、资金、资源强强联合,拟组成联合体,共同开发、投资、建设风电、光伏、储能等新能源项目及绿电制氢、合成氨等清洁能源产业链项目。3)布局“风光制氢合成氨一体化”项目,碳中和下发展前景广阔:根据中国工程科学期刊,预计在碳中和情景下,氢能生产侧的绿氢占比将超过80%,将是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绿电-绿氢-绿氨”也将成为重要发展趋势。
储能及新能源电站业务:技术领先+资源丰富,在手、潜在项目充足
1)储能系统集成:根据我们深度报告测算,2021年全球电化学储能市场空间约372亿元,至2025年CAGR约68%。天启鸿源自主掌握PCS/EMS/BMS核心技术,独有“天启AI储存模块”方案,度电成本行业领先。
2)新能源电站开发:碳中和政策驱动,叠加未来光伏价格和成本持续下降,光伏装机有望迎来10年10倍增长;风电进入平价阶段,2021-2025年新增装机量CAGR约14%(可参考我们深度报告)。天启鸿源团队起源于知名企业中广核太阳能有限公司,参与过多个业内知名项目建设,荣誉奖项丰富,在手项目充足。
3)在手项目充足,业绩确定性强:目前子公司天启鸿源在手的承德航天天启500MW风光储氢一体化多能互补示范项目、承德围栏县的航天鸿源围场御道口300MW风储氢一体化项目均有望于2023-2024年确认收入,公司已与长电新能、美国华盛等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开拓新项目,具备持续拿单能力。
4)股权激励计划激发管理动能:公司向天启鸿源15位核心人员授予限制性股票1000万股,2022-2024年业绩考核目标为净利润不低于0.8/1.5/2.5亿元,三年合计目标净利润4.8亿元,彰显发展信心、调动核心团队积极性。
电梯部件及材料业务:绑定世界头部客户,需求稳健提供安全边际
公司是迅达、奥的斯、蒂升、通力、日立、西奥等国内外知名整梯制造厂商的零部件配套供应商,在电梯配套产品领域处于业内领先地位。公司积极拓宽产品品类,向上游金属材料一体化布局,重视研发创新,电梯部件业务持续稳健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2022-2023年股份支付费用分摊金额较高,新能源/储能业务增长潜力不改。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1.7/2.1/5.1亿元,同比增长15%/20%/145%,对应EPS为1.0/1.2/2.8元,对应PE为39/32/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储能/新能源电站业务进展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力日升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