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产融2022年报点评:投资收益拖累业绩,产业投资+投行业务迎来催化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高超,卢崑 2023-03-16 08: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中航产融2022年报点评:投资收益拖累业绩,产业投资+投行业务迎来催化》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航产融(600705)
投资收益拖累业绩,产业投资+投行业务迎来催化,维持“买入”评级
2022年公司营业总收入/归母净利润为181.5/16.8亿元,同比-5%/-62%,ROE为4.1%,较2021年-6.9pct,业绩低于我们预期。业绩同比下降主因信托、证券子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以及本部证券投资出现明显浮亏,租赁子公司净利润保持稳健增长。考虑全面注册制催化公司产业投资业绩加速兑现,同时权益市场逐步改善,我们上调2023/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36.1/45.0亿(调前35.4/40.4亿),同比+115%/+25%,新增2025年预测53.4亿,对应2023-2025年EPS为0.41/0.51/0.60元。公司是航空工业集团旗下金控平台,拥有军工产业链资源优势,公司持续加大航空相关产业投资力度。受益于全面注册制和国企改革,公司产业投资+投行业绩有望加速兑现,随着央企估值重塑,股价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当前股价对应2023-2025年PB0.8/0.8/0.7倍,维持“买入”评级。
租赁业务稳健增长,信托业务同比下滑
(1)租赁:2022年中航国际融资租赁营收/净利润为109/20亿,同比+6%/+2%,融资租赁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利润贡献118%,ROE为8.0%,期末杠杆率6.0倍,较年初-16%。(2)信托:2022年中航信托营收/净利润为30/8亿,同比-26%/-51%,利润贡献41%,ROE为4.6%。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29.3亿元,同比-26%,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亏损7.2亿。(3)财务:2022年中航财务营收/净利润为31.6/5.6亿,同比+50%/-15%,利润贡献9%,ROE为4.8%,较2021年-2.2pct。
产业投资持续加码,证券受投资收益拖累业绩
(1)证券:2022年中航证券营收/净利润20.7/5.5亿元,同比-8%/-32%,利润贡献33%,ROE为6.1%,较2021年-4.3pct。据中航证券未经审计财报数据,投行收入2.6亿,同比持平,自营投资亏损1.2亿拖累业绩。国企改革东风叠加全面注册制实行,公司军工特色投行+直投业务有望快速发展。(2)产业投资:公司依托股东雄厚的产业背景,在航空产业投资、国企改革发展等领域具有先天优势。2022年子公司中航产业投资+中航航空投资合计实现投资收益4.8亿。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带来投资收益不确定性;房地产信托资产存量处置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产融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