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建科股份:检测业务为核心的综合技术服务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科股份是以检验检测为核心主业,特种工程专业服务和新型工程材料助力发展的技术服务企业。受益于市场开拓力度加强、跨区域布局初显成效,2021年公司常州市外收入占比51.54%,2019-2021营收复合增速为19.20%,归母净利复合增速42.64%。公司2022Q3末在手资金余额17.95亿元,未来可利用募集资金扩充产能、兼并收购扩展业务领域等。

检测行业是长坡厚雪的好赛道,龙头内生+外延发展空间大。2021年检测市场营收4090.22亿元,同比+14.06%。2013-2021年年均复合增长率14%以上。建科目前所涉及的建筑工程、建材、环境检测2021年占检测行业整体比重分别约17%、9%和10%,目前各领域随着行业政策等变化持续衍生出新需求,行业总体稳健增长。竞争格局方面,目前行业内规模最大的华测检测市占率仅1.06%左右,2021年建科股份占比0.13%,行业整体格局较为分散,主要由于检测业务重资产、区域性、多领域等特征。对比海外的发展路径,SGS、Eurofins、Intertek、BV等龙头公司通过并购及内生发展等方式多领域、多地域的布局,发展成规模数百亿人民币的国际检测龙头且拥有较高估值溢价,长期成长能力凸显。

建工建材及环保检测为核心,跨区域、跨领域拓展检测业务。1)公信力较强:公司通过数十年发展积累出较好的口碑与公信力,以优质服务取得省、市建设主管部门好评;2)注重团队激励与效率提升:公司18年以来推动员工持股强化激励,近期发布新一轮股权激励计划绑定核心骨干,近三年公司检测人员人均创收持续提升,效能不断优化;3)在手资金充裕、内生外延加快发展:公司超募7.82亿元助力公司快速开展市场布局,有望通过并购重组、设立跨区域的子公司、分公司、办事处等形式快速拓展业务。公司内部注重研发创新,不断扩充检测业务范围,检测参数数量持续增加。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通过业务领域的持续扩张,重点加大对检验检测业务的投入以及技术能力的提升,目前检验检测业务初显成效。超募7.82亿元助力公司快速开展市场布局,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发核心骨干动力。公司在手资金充裕、负债率低、ROE水平显著高于可比公司,未来公司有望通过并购扩张持续强化检验检测核心业务能力。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1、2.19、2.69亿元,对应PE分别为28X/23X/19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周期波动及产业政策变化风险、跨地区经营的竞争风险、房地产调控政策引致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检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