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诺德股份:高技术壁垒加持,盈利能力稳中向好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韩晨 2022-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年报,2021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4.46亿元,同比增长106.32%;实现归母净利润4.05亿元,同比增长7421.9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75亿元,同比增长842.61%。2021年单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10亿元,同比增长52.96%,环比下降1.47%;实现归母净利润0.84亿元,同比增长284.66%,环比下降3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79亿元,同比增长552.60亿元,环比下降25.47%。排除固定资产减值损失影响,21Q4业绩符合预期。

铜箔产品满产满销,产品盈利能力大幅提升。2021年全年,公司实现铜箔产品生产量3.56万吨,实现铜箔产品销量3.51万吨,销量较上年增长72.74%,产品接近满产满销。经测算,报告期内铜箔产品单位净利约1.4万元/吨,实现扭亏,较2020年度大幅提升,主要得益于报告期内优质铜箔供给偏紧,需求爆发导致公司铜箔产品加工费上涨。同时,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动产品结构升级,6μm铜箔出货占比显著提升,较高的产品技术含量对应更高的加工费溢价。经测算,2021年单四季度铜箔产品出货约9000吨,排除资产减值损失影响后,单位净利与前三季度持平。预计公司盈利能力中短期内能够维持1.5万元/吨水平,若下游锂电池厂商扩产加速,加工费保留进一步上涨的预期。

锂电铜箔维持高技术壁垒属性,公司稳步扩产抢占增量市场。报告期内,青海铜箔基地在产产能3.5万吨/年,2021年在建产能1.5万吨/年,筹建产能1.5万吨/年,建成后总产能将达到6.5万吨/年;惠州铜箔基地在产产能0.8万吨/年,另有1.2万吨/年的产能已完成调试,开始量产。综上,所有生产基地建成后,公司未来产能将达到8.5万吨/年。锂电铜箔行业设备投入规模要求高,具有较强的规模经济特点。此外,铜箔产品的耐热性、抗氧化性、表面均一性均构成较高技术壁垒,中短期不存在行业价格战的威胁。因此,公司产能扩张稳步推进,在满足下游客户日益膨胀的需求同时,仍能够提升公司市占率及维持良好的盈利能力,业绩确定性较强。

公司维持高研发投入,产品结构丰富,多维度满足客户需求。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达到1.57亿元,同比增长113%,实现创新研发并量产4.5μm和4μm极薄型锂电铜箔,并已多品种生产供货。公司与宁德时代、比亚迪、中航创新、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孚能科技等客户保持稳定合作,且批量供货于LG化学、松下、ATL、SKI等海外公司,不断夯实现有客户结构,拓展锂电铜箔领域的新布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EPS分别为0.53元、0.68元、0.83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53%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未来两年铜箔供给将持续偏紧,公司盈利能力稳定,业绩确定性强。同时,随着公司产能大规模释放,规模优势有望摊薄成本、催化单位净利进一步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业政策变化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产品加工费下降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6484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