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泉股份:自主内饰龙头,业绩高速成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细里,刘力宇 2022-1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深耕主业的汽车内饰件龙头。公司成立之初主要产品为仪表板总成,随着业务的发展以及客户的积累,公司不断丰富汽车内饰件产品系列,相继推出门内护板、立柱护板及保险杠总成产品,具备了提供内、外饰件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单车配套价值量持续提升。公司同时覆盖乘用车和商用车客户,其中乘用车客户主要包括吉利、奇瑞、比亚迪、理想以及国际知名电动车企业等;商用车客户主要包括一汽解放、北汽福田等。公司持续推进全国战略布局,陆续在长三角、京津、华中、华南、西南和西北等地区设立生产制造基地,且积极探索出海,在马来西亚和墨西哥投资设立公司并建立生产基地,推动业务向全球辐射。

汽车内饰件行业空间广阔格局分散,长期看市场份额将向优质头部自主企业集中。汽车内饰件产品是车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到丰富的功能性、安全性和工程属性。硬质内饰件的主要产品品类包含仪表板、副仪表板、门内护板、立柱护板和座椅背板等,其均以注塑为核心工艺,辅以发泡、搪塑、包覆、包边和装配等工艺环节。硬质内饰件一般单车价值量在5000元左右,国内市场空间高达千亿,且后续随着汽车消费升级其市场空间仍将持续增长。格局方面,由于内饰件产品的技术门槛相对较低(企业竞争力主要体现在成本和服务响应等方面),且细分产品种类繁多,工艺类型繁多,导致行业参与者众多,因此当前全球的内饰件行业竞争格局高度分散,市场集中度较低,长期看好以新泉为代表的自主内饰件企业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公司在技术实力、成本管理、客户覆盖和产能布局四个方面拥有核心竞争力。技术上,公司具备同步开发能力、模具自制能力、强大的检测测试能力、领先的生产工艺以及先进的生产设备。成本上,公司大力推行精细化管理,全面实施降本增效,并且强化工艺创新,优化工艺流程,提高生产销量,降低产品成本;将成本控制指标分解至各部门各工段,有效降成本控费用。客户上,公司深度配套吉利、奇瑞、长城、比亚迪、国际知名品牌电动车企业等优质车企,享受客户发展红利。产能上,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完善的产能布局,并大力推进海外布局。公司作为自主内饰件龙头,业绩后续将迎来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1亿、8.02亿、11.22亿,EPS分别为0.97元、1.65元、2.30元,市盈率分别为40.43倍、23.74倍、16.98倍。考虑到公司在手订单饱满,客户放量确定性高,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行业销量不及预期,新客户开拓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导致盈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