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联网络:业绩稳健增长,全球企业通信龙头竞争力稳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宇洋 2023-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22 年业绩预告,2022年公司预计实现营收 46.1亿元-49.7亿元,同比增长25%-35%;归母净利润21 亿元-22.3 亿元,同比增长30%-38%。

业绩保持较高增长,全球龙头竞争力稳固。以预告中值计算,22年公司预计实现营收47.9 亿元,同比增长30%;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1.7 亿元,同比增长34%;预计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0.5 亿元,同比增长43.4%。利润率方面,以预告中值计算,22年公司净利率预计为45.3%,同比增加1.4pp。整体来看,公司会议产品竞争力持续增强,市场拓展有效,营收保持稳健增长,且利润受益前三季度美元升值,取得了更高的同比增速,净利率也有所提升。我们认为,公司在外部环境不佳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较高成长性,全球龙头实力凸显。

会议新品持续推出,与云会议巨头保持稳固合作。公司持续完善全场景会议产品矩阵,22 年公司推出了MeetingBoard 会议4K 智慧屏、智能录播服务器、BH7X系列蓝牙耳机等硬件新品,同时也升级推出了统一通信解决方案UME 和新版本亿联会议平台,公司软、硬产品的竞争力持续提升。公司作为领先会议硬件厂商,也在持续加强和下游云会议厂商的合作。公司是微软21 年Teams话机市场份额第1、Teams 认证最全面的硬件厂商,此外还与腾讯会议、ZOOM、钉钉会议、飞书会议等云厂商保持了紧密合作,并推出了多款合作认证产品。

与云会议厂商的合作能够形成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份额。

纵横拓展产品矩阵,全场景方案赋能长期成长。公司从SIP 话机起家,专注统一通信领域,目前已形成了桌面终端、会议室终端、个人终端的三大产品线,实现了全场景产品矩阵的纵向拓展。同时,公司以高性价比产品切入市场,逐步横向拓宽产品价格区间,实现了向高端市场渗透。公司已连续5年蝉联IP&SIP话机全球市占率第1(Frost & Suivan),以及21年视频会议系统出货量全球第5(IDC),各产品线市占率持续提升。目前,全球视频会议市场仍处于增量市场阶段,市场容量持续扩大,同时公司以领先的产品力实现了市占率的逐年提升,长期增长动能强劲。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 年EPS 分别为2.43 元、3.12 元、3.99 元,对应PE 分别为25 倍、20 倍、15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的风险、下游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