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远东宏信:金融+产业双轮驱动,整体业绩逆市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胡翔,朱洁羽 2022-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布公司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营运概要,司公司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升收入同比提升1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近20%,整体业绩超预期。

投资要点“金融+产业””战略指引下,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公司秉承“金融+产业”双轮驱的经营理念,积极响应“稳增长”政策,业绩稳步向上,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15%,归母净利润同比提升近20%。同时,公司业务结构持续多元化,其产业业务更是蓬勃发展,2022年一季度公司非传统业务收入占比已近40%。

传统+新型业务齐发力,金融主业整体保持稳健增长:1)截至2022年一季度公司生息资产投放呈现良好态势,截至2021年末,公司生息资产净额规模扩大至2584亿元,同比+9.8%,领先业内。2)息差保持扩张,主要得益于公司优越的客户群覆盖策略、多元化融资优势及新型金融业务较高的收益定价。2021年普惠金融、保理、PPP投资、海外融资等新型业务贡献利息收入18.56亿元,同比大幅+79.8%。3)得益于稳健、分散的资产布局叠加优异的风控管理能力,公司资产质量保持稳定,拨备覆盖持续稳健审慎。2021年公司不良资产率为1.06%,同比下降4.0bps;公司的拨备覆盖率为241.8%,同比下降10.5%。

复合化产业运营战略成效显著,产业业务高速成长:1)宏信建发:龙头地位稳固,2022一季度收入及盈利同比均实现高速增长,资管管理规模及运营效率提升,出租率保持优秀水平。2021年宏信建发营收大幅+67.6%至61.41亿元,占总营收比重已上升至18.3%。截至2021年,其设备保有量已扩张至9万台,材料保有量超200万吨,领跑业内。2)宏信健康:一体化管理提升整体运营效率,形成聚焦布局医疗资源相对薄弱地区,提供基本医疗服务,疫情严峻考验下,营业收入仍实现同比稳定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金融主业稳健增长,产业欣欣向荣,有望逐步资本化,推动公司价值持续重估,看好长期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66.92/78.63/89.38亿元,对应2022-2024年EPS分别为1.55/1.82/2.07元。截至2022年4月20日,公司市值对应2022-2024年PE估值3.68/3.13/2.7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国内经济发展下行影响租赁业市场需求;2)金融监管趋严影响行业发展;3)疫情控制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