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恒信息:大投入致利润承压,核心板块高速增长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耿军军 2022-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2022年4月22日收盘后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点评:营业收入同比长增长37.59%,数据安全相关产品实现超高速增长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0亿元,同比增长37.59%。分产品看:1)网络信息安全基础产品:实现收入5.28亿元,同比增长14.51%;2))网络信息安全平台产品:实现收入5.88亿元,同比增长31.99%,其中,公司战略新方向相关产品如数据安全相关产品实现超高速增长;3)网络信息安全服务:实现收入5.89亿元,同比增长59.83%;4)第三方硬件产品:实现收入0.93亿元,同比增长222.64%。行业客户方面,公司在金融、运营商、医疗、教育和企业的市场份额呈现进一步上升的态势。2021年10月,公司通过定增募资13.33亿元,引入中国电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J.P.摩根、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投资机构,股权结构进一步优化。

持续加强战略新方向的研发和市场开拓,有望创造新的增长点2021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380.65万元,同比下降89.71%;扣非归母净利润为亏损7959.46万元。主要原因包括:1)公司加强了在数据安全、信创安全、终端安全及智能安全网关等战略新方向的投入,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34.93%、9.11%、29.42%;2)公司实施了2020年及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股份支付费用同比大幅增长;3)公司非经常性损益较大,主要是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原参股公司形成投资收益所致。目前公司战略新方向处于投入阶段,相关投入效益尚未体现,未来随着新产品技术不断成熟,逐步形成规模效应,新方向将持续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22Q1费用投入仍维持高位,相关投入的效益有望在未来逐步显现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3亿元,同比增长26.90%;归母净利润为亏损1.90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为亏损1.96亿元。亏损的原因主要系公司所处网络信息安全行业存在明显的季节性特征,而工资性支出等成本所占比重较高,在年度内较为均匀的发生,导致季节性亏损加大。公司研发费用增长较快,第一季度研发费用为1.51亿元,同比增长53.07%,占营收的比重为64.81%;销售费用为1.65亿元;管理费用为0.41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随着《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政策的落地,网络安全行业已经迎来高景气周期。预测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为25.62、34.88、46.34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52、2.61、4.32亿元,EPS为1.94、3.32、5.50元/股,对应PE为66.94、39.04、23.57倍。公司目前收入体量偏小,各项费用投入较多,净利润受影响明显,采用PS估值法较为合理。上市以来公司PS主要运行在6-26倍之间,考虑到近期市场估值水平的变化,调整公司2022年的目标PS至8倍,对应目标价为261.0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等保2.0等政策落地低于预期;新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行业整体盈利能力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建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