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巨星科技点评:美国关税豁免涉及公司产品;未来业绩弹性大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22-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美贸易摩擦出现缓和迹象;本次豁免涉及公司储物柜等部分产品根据互动易平台披露, 本次恢复豁免商品中,涉及巨星科技的主要包括部分家具用品如储物柜、帽架、 帽钩、 托架及类似品; LED 手提灯工作灯;电工胶带等特殊产品;

小型吸尘器等商品。近期中美互动频密,结合近日中兴通讯胜诉和此次部分中国商品关税豁免落地,我们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出现缓和迹象。

如果中美贸易关系逐渐缓和, 豁免力度增加, 公司未来业绩弹性大如果中美贸易关系缓和,豁免范围进一步加大,公司业绩将存在较大向上弹性。

情景 1, 2022年仍保持部分豁免: 预计储物箱柜 2021年营收约 10亿元, 如果 2022年延续 2021年盈利能力, 测算部分豁免对 2022年业绩影响约 7%;

情景 2, 2022年全部豁免: 按公司 2021年对美出口 11亿美元、 FOB 业务占比 70%且承担 8%关税、自有品牌业务占比 30%且承担全部 25%关税测算, 预计合计对公司产生关税摩擦成本超 1亿美元,对 2022年业绩影响约 30%。

2021年主营业务营收增长超 30%,行业出清格局下,公司有望持续提升市占率预计公司 2021年营收超 100亿元,据此估算同比增长约 17%。主营业务增长超 30%,按公司 2020年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PPE) 收入约 11.43亿元剔除测算, 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约 74亿元, 2021年主营业务营收有望达 96亿元。 我们认为受成本影响,行业进一步出清,公司有望凭借自身供应链、研发及渠道管理优势,市占率持续提升。

三大业务板块扩张稳中有进, 2022年有望维持较高增长!1)工具业务: 动力工具有望接棒, 2021年实现超过 2亿美元收入。

2) 激光测量仪器: 品类拓宽,销售渠道优化, 2021年同比增长超 100%。

3) 存储箱柜: 欧洲疫情恢复,美国市场获客户新单, 2021H1同比增长 62%。 新收购存储箱柜公司基龙 7月加入并表,整合后有望使公司成为世界最大的存储箱柜公司。

盈利预测不考虑豁免等因素, 预计公司 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4/17/20亿元,同比增长2%/27%/15%,对应 P/E 15/12/10X。 公司作为国内手工具龙头, 行业出清背景下,市占率有望逐渐提升,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原材料价格波动; 2)船运情况持续恶化; 3)疫情反复; 4)动力工具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