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力合微:集中器突破中标国网市场,募投发力非电网领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宇洋 2022-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 2.2亿元,同比增长60.4%。归母净利润0.3 亿元,同比增长96%;其中,Q2单季度实现营收1.3 亿元,同比增长27.9%,归母净利润0.2 亿元,同比增长22.5%。

集中器终端中标国网采购,在手订单高速增长。2022上半年,公司在国网招标中实现重大突破,首次中标集中器终端产品。南网方面,第一批电能计量设备及宽带载波模块检测中,公司产品一次性全部过检。上半年公司在手订单大幅增长达到1.9 亿,同比增长94.6%。利润率方面,公司上半年毛利率为39.5%,净利率为14.2%,同比上升2.6个百分点。费用率方面,公司管理费率为5.1%,财务费率0.04%,销售费率8.3%,研发费用同比增长36.1%,占营收15.8%。

主导多项PLC国家标准,研发新品实现产业化。公司依托电力物联网基础构建“芯片、模组、终端、系统”的研发路线,参与制定国家和行业团体标准14 项。

公司主导起草的城市智慧路灯电力线通信国家标准已正式实施。2022 年上半年公司多项新品成功推向市场,芯片方面,HPLC+HRF 双模通信芯片完成量产验证,消费IoT 领域PLC SoC芯片开启流片;模组方面,成功研发HPLC+HRF双模模组,并面向物联网推出专用型电力线通信模组;终端和系统平台软件方面,台区智能融合终端、无人值守变电站系统等可满足配网与营销二合一需求。

拟发行可转债募资3.8 亿,重点布局非电力物联网领域。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资约3.8 亿,其中1.5亿用于智慧光伏及电池智慧管理项目,1.4亿用于智能家居多模通信网关及智能设备项目,0.9亿元用于储备资金。公司发力非电网领域,在智慧路灯领域公司市占率超过约50%,同时承担高铁能源管理系统建设,与5G 基站制造商合作电源智能控制应用,同多家新能源充电桩企业合作,推进导入智慧光伏试点项目等。智能家居方面,公司与AO.SMITH、联想展开全方位合作,在腾讯云照明及家居行业智能峰会上,与腾讯连连联合发布PLC全屋智能解决方案,智慧物联趋势下的新应用场景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2.2、2.6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43、21、18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上游芯片供给不足和原材料上涨风险;下游应用场景开拓不及预期风险,新冠疫情反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