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通科技2021年报&2022年一季报点评:智能输送业务持续推进,关注自研新品上线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路璐 2022-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21年报及 2022年一季报。

点评:

21年收入稳健增长,研发投入加大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7.60亿元,同比增长 4.62%。归母净利润为4.03亿元,同比下降 7.81%。其中,移动互联网业务实现收入 15.28亿元,工业互联网业务实现收入 12.32亿元。 毛利率 41.23%,同比提升 0.4pct,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为 19.22%/6.56%/4.87%,同比提升0.53pct/-0.54pct/2.11pct,公司加大研发投入,截止 2021年底研发人员达443人,同比增长 31.45%。 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6.62亿元,同比下滑 9.62%。归母净利润 0.69亿元,同比下降 43.96%。

推进智能输送业务数字化转型,加快商业化进程2021年公司数字化输送带业务营业收入为 10.62亿元,同比增长 13.18%。

公司持续加大数字化运输系统研发投入和市场运营投入,在北京、上海分设子公司北京宝通智联和上海宝通兴源, 投资矿区无人驾驶企业踏歌智行、裸眼 3D 技术公司一隅千象、矿山一体化公司宝力智行,增资 AR/VR 企业哈视奇,签约山东钢铁集团、中信特钢铜陵泰富公司等客户,拓展数字化输送产品在智慧矿山、 港口等更多场景落地,加快智能输送系统商业化进程。

深化研运一体布局, 关注自研定制产品上线2021年内, 易幻在东南亚发行《Beach》,港台地区发行《梦境链接》等新游均在上线首周进入畅销榜前十。 海南高图流水保持快速增长, 在运 6款产品中 2款流水过亿,《King’s Throne》流水已超 3亿,推进全球化布局。

此外,公司完成自研赛道的搭建,在成都、广州地区组建 SLG、放置卡牌等研发团队。 游戏业务目前储备有《终末阵线:伊诺贝塔》、《D3》、《JS》、《SND》、《CBP》等多款自研和定制产品。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工业互联网板块智能化产品和服务技术持续迭代,推进更多商业化场景落地。移动互联网板块拓展全球研运一体,后续代理及自研产品上线有望贡献增量。预计 2022-2024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 5.25/6.30/7.33亿,对应 EPS分别为 1.28/1.53/1.78元/股,对应 PE12x/10x/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游戏上线不及预期,头部老游戏流水快速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