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密尔克卫2022年一季报点评:归母净利润+72%符合预期,疫情影响整体可控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吴劲草 2022-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2022年 4月 10日, 密尔克卫发布 2022年一季报。 公司 1Q22实现收入 30.60亿元,同比+111.9%;归母净利润 1.34亿元,同比+72.1%;

扣除政府补助、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后, 实现扣非净利润 1.30亿元,同比+69.6%; 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 1.59亿元,同比+6.37%。 公司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均符合业绩预告。

营业收入高增预示着公司化工品电商业务规模的快速增长: 公司业务板块主要可分成物流板块和交易板块, 从历年财务数据上看, 两大板块的利润率相对较为稳定,公司利润率的变化主要是由业务结构变化而带来。 交易业务会把商品的货值计入收入和成本, 收入高、 利润率费用率低。 本季度收入增速高于利润增速,反映公司化工交易业务的快速增长。

公司利润率、费用率均小幅下降: 1Q22,公司销售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 9.67%/ 4.38%,同比-2.31/ -0.98pct。 毛利率的下降主要是因为化工品电商业务占收入之比提升所致,该业务毛利率大约为 5%, 未来公司整体毛利率或仍将随着业务结构的变化而产生小幅下降。 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 0.86%/ 2.29%/ 0.34%,同比-0.51/ -0.11/ -0.24pct。

疫情不停摆,积极抗疫保证履约和运营安全: 据公司微信公众号, 3月27日晚公司第一时间成立“抗疫指挥部”,积极执行各项抗疫要求,组织疫情地区党员干部带头,返回生产工作岗位值班,在确保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保证公司各部门运营有条不紊的展开。至 4月 6日,上海地区所有仓库、车辆、报关、进出口业务保持基本运转。于上海及长三角区域,公司申请了一批跨省作业通行证,保证口岸出运紧急需求;公司其他沿海口岸也在积极运转,分担相关进出口需求。 公司也积极参与方舱建设、核酸样本流通、抗疫民生物资流通等工作,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公司疫情期间的正常运作有助于赢得产业客户的口碑与信任,而化工品线上交易“零元素”平台也有望借助疫情赢得更多客户,积蓄增长势能。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物贸一体化的发展前景。目前工业品电商的渗透率不断提升,行业处于迅速发展阶段,而密尔克卫是业内少有的具备物流基础的工业品电商企业,具备稀缺性和扎实的发展基础。 处于对上海疫情的谨慎考虑, 我们将 2022年归母净利润从 5.96亿小幅下调至 5.84亿元, 维持 2023-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 8.21/10.87亿元, 预计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同比+35%/41%/32%, 4月 28日收盘价对应 P/E 为 30/22/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反复, 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并购整合不及预期,生产安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密尔克卫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