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瑞芯微:疫情扰动下游需求,产品版图日趋完善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刘翔 2022-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冲击抑制下游需求,“供应+物流”影响业绩表现2022年4月27日,公司发布2022年一季报,受到疫情、供应、物流的三方面压力,2022Q1营业收入为5.43亿元、同比下降3.90%,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76亿元、同比下降6.41%。考虑到2022年消费需求整体偏淡以及疫情对供应链和物流的影响,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7.34/10.27/13.86亿元(原值分别为7.95/10.84/14.65亿元),EPS为1.76/2.46/3.32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7.5/26.8/19.9倍。考虑到AIoT化仍处于快速渗透期,维持“买入”评级。

“供应+物流”难以满足下游需求,制造商工作时长造成流水不足在一季报中,公司对供需情况进行阐述,在需求端,2022Q1下游的实际需求是超过2021Q1;在供给端,2022Q1的1、2月份供应链缺货仍未缓解,且香港、上海、深圳的疫情造成封装、测试生产周期延长以及运输时间的数倍增长,公司3月中旬才拿到较大量的货。同时,根据2022年一季报所述,公司发现2021Q1制造商的有效工作时间约为2.7个月,而2022Q1制造商的有效工作时间约为1.6-1.8个月,造成货物流水不足。

视觉ISP、MCU、高性能SoC多点发力,构建AIoT主芯片版图根据2022Q1瑞芯微的公众号所述,公司对视觉ISP、MCU、高性能SoC方面持续发力,在视觉ISP方面,公司推出针对机器视觉、汽车电子、新零售、智能办公教育市场的RV1106及RV1103;在MCU方面,公司推出针对智能音频终端的RK2108;在高性能SoC方面,公司推出RK3588在车载环视、XR等领域的应用方案。我们认为各类AIoT终端对主芯片的性能和价格需求差异较大,公司所采取的价格段全覆盖策略,有助于公司深度收益于AIoT市场的快速扩张。

风险提示:上游产能存在持续趋紧的风险;客户拓展速度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新产品研发进度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芯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