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试试验2022年半年度报告点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0%,疫情影响有望得到恢复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威 2022-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2 年半年度报告,22H1 实现营业收入7.99 亿元,同比增长18.38%;实现归母净利润1.06 亿元,同比增长30.32%;实现归母扣非后净利润0.96 亿元,同比增长29.87%。22Q2 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5 亿元,同比增长16.16%;实现归母净利润0.77 亿元,同比增长18.19%;实现归母扣非后净利润0.71 亿元,同比增长18.45%。

疫情对公司收入、业绩的增长产生阶段性影响:单季度来看,受疫情影响,22Q2 收入、净利润增速相比22Q1 明显放缓,从而使22H1 公司整体收入、净利润增速放缓。分业务来看,22H1 试验设备业务、集成电路验证与分析服务业务,因主要工作地区分别位于苏州和上海,业务开展阶段性受到疫情影响,收入同比增幅偏低,分别为11.06%、8.70%;环境与可靠性试验服务业务,虽然位于苏州、上海、北京等地的实验室也阶段性受到疫情影响,而公司通过封闭管理、委托其他地区实验室等方式降低了影响幅度,收入同比实现了38.70%的较好增长。

综合毛利率同比持平,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22H1,试验设备、环境可靠性试验服务、集成电路验证与分析服务三项业务的毛利率同比均有所下降,幅度分别为1.22PCT、4.26PCT、0.76PCT。而由于毛利率水平较高的环境可靠性试验服务业务收入增幅更高,因此综合毛利率水平同比持平。期间费用方面,仅研发费用同比增幅高于收入增幅,为27.82%,综合费用率同比下降1.57PCT。

有序扩建产能,为后续发展提前布局规划:公司2020 年建设北方检测中心项目及武汉实验室项目,加强华北地区结构强度等试验服务,以及华中地区整车环境与可靠性试验服务的技术水平。2021 年重点推进苏州及北京实验室的扩建,扩充试验设备,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集成电路材料分析、元器件故障失效分析、元器件可靠度验证分析及元器件性能测试等方面的试验服务能力,提高试验服务效率,支撑公司未来试验服务业务的增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22H1 部分业务阶段性受到疫情反复的影响,考虑到公司下游多为科研机构、军工央企等客户,需求较为稳定,预计疫情稳定后业务有望实现恢复。维持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2.69、3.56、4.46 亿元的盈利预测,EPS 分别为0.73、0.96、1.20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42X, 31X,25X。公司目前形成设备制造与检测服务深度融合、双轮驱动的发展局面, 看好公司业绩、估值的上升空间。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检测行业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业务规模不断扩张导致的管理风险; 行业政策变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