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士达:上半年业绩表现出色,光储业务快速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哲宇 2022-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业绩表现出色,光储业务快速增长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出色,营收及利润同比增长超20%。公司8月12日发布2022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21亿元,同比+27.8%,归母净利润2.18亿元,同比+21.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1.99亿元,同比+28.7%。Q2单季公司实现收入9.60亿元,同比+33.9%,环比+71.1%,归母净利润1.64亿元,同比+75.9%,环比Q1提升超过2倍。

光储业务高速增长,毛利率大幅回升。经过近年来的策略调整与产品升级,公司光储业务已重回高速成长轨道,上半年光伏逆变器及储能设备收入达到3.83亿元,同比+160%,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与此同时,随着海外分布式光伏与户用储能业务的放量,公司光储业务盈利能力亦迎来明显修复,上半年毛利率达到25.9%,同比提升10.4%。在电力价格高企以及能源转型加速的背景下,海外户用光储市场已进入快速渗透期,我们认为公司在电力电子技术水平、海外渠道积累、供应链保障等方面具备较强优势,未来将充分受益行业增长,光储业务发展有望持续提速。

传统数据中心业务稳健增长,成本及费用管控出色。上半年公司数据中心业务克服疫情、供应链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保持稳健增长,相关业务实现收入10.48亿元,同比+7.3%。随着近期原材料价格的高位回落,公司毛利率结束2021下半年以来的下滑趋势,Q2单季整体毛利率为31.1%,环比Q1提升1.8%。费用方面,公司同样维持了较好的管控水平,2022H1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7.0%/7.3%/4.3%/-0.7%,较2021全年分别降低1.5%/1.4%/1.2%/0.6%,上半年公司净利率达14.5%,较2021年提升1.2%。

投资建议:公司传统UPS业务稳健增长,新能源业务快速放量,新发展格局逐步成型。预计公司2022-2024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5.12/6.88/8.51亿元,同比增长37%/34%/24%,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目标价35.43元,对应2023年30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海外光储需求下滑、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供应受阻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