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电计量2022年中报点评:Q2利润同比大增84%,看好业绩弹性持续释放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周尔双 2022-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95亿元,同比增长20.61%;归母净利润0.19亿元扭亏(去年同期-0.19亿),略高于此前业绩预告(盈利0.15-0.22亿元)中值,符合市场预期。

投资要点

单Q2净利润同比大增84%,看好业绩弹性持续释放 公司单Q2实现收入6.34亿元,同比+22.7%,归母净利润0.99亿元,同比大增84.1%;业绩同、环比明显改善,主要系实验室产能爬坡,订单批量交付,释放规模效应及业绩弹性。除EHS板块外,2022上半年各板块均实现增长:①传统板块:计量业务/可靠性与环境试验/电磁兼容检测分别实现营收2.6/2.8/1.1亿元,同比增长15%/22%/27%。其中环试/电磁兼容板块受益汽车下游高景气,增速较高;②新兴板块:环保检测/化学分析/食品检测业务收入分别为0.6/0.7/0.6亿元,分别同比+24%/+22%/+48%,下游客户持续拓展。EHS评价咨询实现收入0.78亿元,同比-14.62%,主要系天津本部受疫情影响较大。公司在手订单饱满,截至2022上半年末合同负债1.51亿元,同比+74%,随着下半年疫情影响减退,业绩高增速有望延续。

单Q2利润率同比+5pct,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2022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毛利率为36.4%,同比-0.31pct;销售净利率1.8%,同比+4.01pct,主要受益于规模效应和精细化管理能力提升。费用端,公司2022上半年期间费用率37.4%,同比-4.71pct,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6.4%/7.5%/12.7%/0.9%,同比分别-0.71/-1.10/-0.78/-2.11pct。单Q2公司销售毛利率50.0%,同比+5.41pct,销售净利率16.1%,同比+4.7pct,规模效应+精细化管理持续,盈利能力有望稳定提升。 现金流端,上半年公司回款能力提升,现金流改善明显,经营性现金流净额7823万元,同比+106%,其中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9.8亿元,同比增加1.1亿元。

收购深圳博林达,业务多元化战略持续推进 2022上半年公司以1.03亿元收购深圳博林达70%股权,并签订业绩承诺:2022-2024年博林达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0.13/0.16/0.19亿元,同比+19%/20%,或合计不低于0.5亿元。深圳博林达主营标准物质,为检验检测上游,有望与公司业务发挥协同作用。从发展战略看,公司持续推进业务多元化战略,产业链向上延伸的同时,拓展食品与环保、航空、新能源汽车等新下游;“一站式”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在大客户渗透率有望提升;管理重心下放到子公司,地方实验室的接单/交付能力上行,未来业绩增长动力充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公司盈利水平持续提升,我们上调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3.05(原值2.76)/418(原值4.17)/5.73(原值5.36)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为43/31/23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并购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电计量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