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美大:收入降幅有所缩窄,毛利率仍有承压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谢丽媛,贺虹萍 2022-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10月 25日,浙江美大发布 2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14.0亿元,同比-8.9%;归母净利润 3.7亿元,同比-17.3%,扣非后归母 3.6亿元,同比-16.8%。对应 22Q3实现营收 5.7亿元,同比-9.5%;实现归母净利润 1.4亿元,同比-27.5%,扣非后归母 1.4亿元,同比-25.2%。环比二季度小幅改善。

经营分析收入端看,三季度为行业淡季,叠加疫情及地产低迷影响,厨电行业整体承压,公司收入端暂承压,但降幅较二季度已有缩窄。根据奥维云网,Q3美大集成灶线上销额同比+83.5%,公司持续发力线上,线上增速亮眼。从份额来看,前三季度美大线上、线下销额市占率分别为 7.4%和 18.8%,同比+1.6pct 和+3.5pct,份额稳固。

利润端看,22Q3净利率 31.47%,同比-6.29pct,主要为毛利率同比下降明显。前三季度毛利率 44.62%,同比-7.44pct,Q3毛利率 43.31%,同比-6.52pct,在成本上升和收入减少的双重压力下,毛利率有所减低,预计随着原材料价格回调、公司高成本原材料库存消耗,毛利率有望有所恢复。Q3销售费用率 8.96%,同比 +0.22pct, Q3管理 /研发 /财务费用率同比 -0.3pct/+0.0pct/+0.1pct,期间费用率维持稳定,控本能力优秀。

营运能力:22Q3销售商品收到现金 5.72亿元,与收入规模一致,Q1-Q3应收账款为 0.33亿元,比年初增加 126.33%,主要由于公司给予部分客户一定信用期限的账期金额所致。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 5天,存货周转天数为 46天,周转良好稳健。

盈利调整&投资建议我们预计 2022-2024年公司营收分别为 21.1、24.0、26.4亿元,同比分别-2.5%、+13.9%、+10.0%,预计 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5.8、6.5、7.1亿元,同比分别-12.8%、11.6%、9.6%。2022-2024年 EPS 分别为 0.90、1.00、1.10元,当前股价对应 2022-2024年 PE 分别为 11.9x、10.7x、9.7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集成灶渗透率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美大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