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网宇达:三季度经营显著改善,以惯性技术引领无人装备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郑小霞 2022-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10月 28日,公司发布 2022年三季报,披露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96亿元,同比增加 48.10%,实现归母净利润 1.06亿元,同比增加27.08%。

三季度经营显著改善业绩方面,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5.96亿元,同比增加 48.10%,系销售订单增加所致;实现归母净利润 1.06亿元,同比增加 27.08%。

单季度来看,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 3.49亿元,同比增长 80.78%,实现归母净利润 0.72亿元,同比增长 40.60%重视自主研发,发展战略清晰根据公司 2022年 8月 16日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披露公司早期依托自有惯性导航技术发展壮大,逐渐形成如今覆盖信息感知、卫星通信、无人系统三大业务板块的业务体系,公司始终注重自主研发、科研投入,已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及多项专利技术。技术上公司已有的惯导、卫通、光电、雷达、显控台等,构成了无人系统的基础,是不可分隔的一部分。作为整个无人系统公司重点完成总体、飞控、动力、自主网、编队控制和指控的设计。目前,公司无人机除发动机尚未完全 实现自主外,其它部件均是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产品。

公司高度重视战略规划,提出“以惯性技术引领无人装备”的发展战略,目前已形成信息感知、卫星通信、无人系统三大业务板块。 结合公司多年来在军事训练领域的经验积累, 确立了以无人机作为为无人系统战略的突破口。近年来,随着实战化训练需求的增长,无人机业务快速发展,已成为公司主要的业绩增长点。在发展无人机的同时,公司也关注无人车和无人船的发展,随着无人机业务的成熟,公司将复制无人机的成功经验用于其他无人产品方向,构建海陆空一体化的训练体系,打造智能化蓝军平台。 与此同时, 公司将也将加大在民用领域的投入,集中力量开发自动驾驶、卫星互联网等产品,形成军民融合,同步发展的良好格局。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21、2.94、3.76亿元,同比增速为 37.1%、33.2%、27.8%。对应 PE 分别为 28.

14、21.

12、16.52倍。

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