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恩股份:成本有望回落,业务规模持续扩张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汪强,乔璐 2022-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03.52亿元(同比+55.93%),归母净利润5.35亿元(同比+8.25%)。2022Q3实现营收42.21亿元(同比+69.55%,环比+24.14%),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9.81%,环比-40.34%)。

Q3业绩基本维持在历史较好水平,成本端有望下降:公司营收增长主要系经营规模扩张、产品销售大幅增长和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所致。2022Q3公司综合毛利率9.46%,同比下降3.49 pct,环比下降7.33 pct。据百川,公司主要原材料ABS、PS、PP2022Q3均价同比/环比变动分别为-32.3%/-11.4%、-3.82%/-3.59%、-3.00%/-4.04%,随着降价传导至成本端,公司Q4毛利率水平有望触底回升。据公告,江苏国恒年产20万吨聚丙烯(PP)树脂已实现全面投产,产品销量稳步提升,目前正全力推进新项目改性车间的建设工作,初步实现粉料生产与聚丙烯改性一体化生产;浙江一塑在建年产100万吨聚苯乙烯项目,投产后公司产品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增强市场竞争力。

业务体量持续扩张,新能源复合材料电池包业务有望成为新的增长极:据公告,通过新材料一体化平台的资源整合能力,2022年公司在黑电、白电、小家电及电动工具等客户业务量显著提升,持续推进与海信、TCL、京东方、长虹、格力、康佳、创维等战略客户业务增长,开发格兰仕、惠而浦、韩国三星、泰国三星等客户,并已形成批量供货;汽车业务上,深化与比亚迪、吉利、奇瑞、东风汽车、北汽、福田等主机厂的合作,切入吉利汽车供应链,重点开拓新能源汽车客户,将轻量化材料从覆盖件、装饰件向结构件推广延伸;重点开发HP-RTM预成型、注胶、激光切割、气密性检查等相关工艺在新能源复合材料巧克力超薄电池包的应用,目前已与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头部企业建立战略合作,进行新型复合材料领域定点布局,未来将成为公司复合材料板块重要一极。2021年公司控股的东宝生物2022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0.88亿元,同比增长539%,2022Q3净利润0.30亿元,同比增长381%。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年-2024年的净利润分别为7.5亿、10亿、11.9亿元,对应PE 9.7、7.3、6.2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需求不及预期、原料价格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