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振华风光:前三季度业绩高增,研发加强助力长期发展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杨晨 2022-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2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5.75亿(同比+46.3%)、归母净利润 2.27亿(同比+45.7%)。22Q3实现营收 1.75亿(同比+39.0%,环比-18.9%)、归母净利润 0.61亿元(同比+38.1%,环比-24.0%)。

点评 业绩同比延续高增长,季节性波动环比小幅下滑。公司 22Q3收入与利润端维持高增长,得益于公司持续推进市场拓展及新产品投放。考虑到贵阳 9月份疫情严重,业绩高增显示下游高景气且公司经营韧性强;Q3环比 Q2出现一定下滑主要是淡旺季波动特点,预计 Q4业绩有望提升。

利润率保持高位,布局未来研发持续加强。前三季度毛利率 78.4%、同比+4.7pct,净利率 39.4%、同比-0.2pct。净利率小幅下降,主要由于研发费用率提升 2.2pct 及少数股东损益计提增加。前三季度研发费用 0.49亿元、同比+96.5%,主要因公司研发项目增加、持续引进科研人才及增加薪酬。

需求景气生产备货充分,募投建设有序推进。三季度末存货 5.14亿元、较期初+46.5%,预付款 0.52亿元、较期初+144.4%,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减少 1.53亿元,主要因公司生产规模扩大、支付给供应商货款增加,表明公司充分备货、积极排产以保证产品交付。前三季度资本性支出 0.99亿元,募投项目建设如期开展。

自研芯片顺应国产化需求,转型 IDM 打造核心竞争力。公司积极推进芯片自研,符合军品全链条国产化趋势。IPO 拟建一条 6英寸月产 3k 片晶圆线及年产 200万块后道先进封测线,转型 IDM 打造核心竞争力。新建工艺线将缩短产品研制周期、提升交付能力,公司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是国内军用模拟 IC 核心供应商和唯一上市标的,未来转型 IDM 模式将进一步提升产品交付能力、强化核心竞争力。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 3.28亿、4.80亿、6.65亿元,同比增长 85.6%/46.2%/38.5%,对应 PE 为 83/57/4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装备需求增长不及预期、研发进展及国产替代进度不及预期、募投项目建设及产能释放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