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达股份:前三季度扣非业绩同比增长400.34%,创新药和新产能值得关注

来源:海通国际 2022-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3.79亿元,同比增长400.34%。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70亿元,同比增长63.54%,归母净利润3.25亿元,同比增长287.67%。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06亿元,同比增长70.55%,归母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417.9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682.61%。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因为主要系主要产品产销量增加及售价同期上涨所致; 净利润提升主要系主要产品销量增加及产品毛利率回升所致。

加大新药创制和工艺优化投入。公司目前已经完成咪唑乙烟酸设计工作,并进入建设阶段;咪唑烟酸车间项目完成设计工作各项手续即将完成。前期公司在欧盟、澳洲、拉美等众多市场布局逐步进入收获时期,多个核心活性组分原药和制剂在上述区域获证。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海外销售1.45亿美元,已超过2021年全年出口额。创制化合物喹草酮、吡唑喹草酯和苯丙草酮在东南亚、中亚、非洲、拉美等众多市场登记可行性评估已经完成。根据产品性能和适用作物确定多个目标市场启动自主登记。

新基地项目建设助推公司跨越式发展。2022年上半年辽宁先达基地一期、二期烯草酮系列产品顺利达产,主打产品市场地位进一步巩固,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目前三期项目已进入建设阶段,预计年内试生产。五期项目手续和建设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公司年产5000吨高端综合智能杀菌剂车间项目已完成建设,目前进入验收阶段。该项目投产后将提高水分散粒剂、可湿性粉剂、悬浮剂等剂型制剂加工能力,拓宽公司杀菌剂产品线,提高杀菌剂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4.20亿元(+35%)、5.00亿元(新增)6.25亿元(新增),EPS为1.35元、1.61元和2.01元。参考同行业公司,我们认为公司产能扩张速度快,给予一定估值溢价;合理估值为2022年14倍(上期目标价21.24元,基于2020年18倍PE),目标价为18.90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