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鼎股份:Q3自主品牌稳健增长,期待盈利能力恢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立聪 2022-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北鼎股份公布2022年三季报。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5.4亿元,YoY-1.5;实现业绩2671.1万元,YoY-61.1%。经折算,公司2022Q3单季度实现收入1.7亿元,YoY-12.1;实现业绩414.3万元,YoY-77.7%。我们认为,Q3海外需求较弱,国内消费景气低迷,公司经营表现承压。

Q3自主品牌收入延续增长,代工收入同比下降:北鼎Q3单季度收入YoY-12.1%。拆分来看:1)Q3北鼎自主品牌收入YoY+1.2%。北鼎自主品牌延续增长态势,主要受到海外业务拉动,公司积极推动品牌出海战略,Q3自主品牌海外收入YoY+109.9%。受国内疫情反复及消费低迷影响,Q3北鼎自主品牌国内收入YoY-9.4%。2)Q3公司OEM/ODM业务收入YoY-40.7%。受海外需求持续下降,客户库存高企等因素影响,公司代工收入同比延续下降趋势。我们认为,公司产品定位高端,有望持续受到品质消费人群青睐,后续收入增速有望回升。

Q3盈利能力同比有所下降:北鼎Q3净利率为2.5%,同比-7.4pct。公司盈利能力下降,主要因为:1)代工收入下降影响产能利用率,进而降低规模效应,Q3北鼎毛利率同比-1.5pct。2)公司对长期发展有重要意义的产品研发、人才培育、门店布局、数字化建设、仓储租赁等部分保持较高费用投入,Q3期间费用率同比+9.1pct。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同比+8.8pct、+2.8pct、+0.1pct。美元升值增厚汇兑收益,Q3财务费用率同比-2.6pct。我们认为,公司不断提高生产效率,优化产品结构,随着品质消费逐步复苏,前期费用投放成效逐渐体现,公司盈利能力有望修复。

Q3经营现金流状况改善:Q3北鼎经营性现金流净额+833.7万元,去年同期为-0.5亿元。Q3北鼎经营现金流改善,主要因为公司消化前期备货,且原材料价格下行,公司备货支出有所下降,Q3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YoY-46.4%。

投资建议:北鼎产品定位高端,有望受益于国内消费升级。公司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扩展新品类,推动自主品牌出海,扩张全渠道用户触点,有望实现经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EPS为0.16/0.27/0.38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10.67元,相当于2023年40倍的动态市盈率。 n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人民币大幅升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鼎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