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部材料:业绩稳健增长,子公司拟北交所上市无碍经营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郑小霞 2022-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2022 年10 月27 日,公司发布关于2022 年度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1.62 亿元,同比增长22.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 元,同比增长30.71%。

经营稳健,业绩持续稳定增长业绩方面,公司2022 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1.62 亿元,同比增长22.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 元,同比增长30.71%。 天力复合在北交所上市不会对公司业务的独立经营运作构成任何不利影响根据公司2022 年10 月27 日发布的《关于同意控股子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提示性公告》,披露公司控股子公司天力复合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企业,证券简称:天力复合,证券代码:873576。公司持有天力复合48,232,000股,持股比例为51.31%。天力复合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但依然存在失败风险。公司与天力复合资产相互独立完整,在财务、机构、人员、业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分别具有完整的业务体系和直接面向市场独立经营的能力,各自独立核算,独立承担责任和风险。本次天力复合在北交所上市不会对公司业务的独立经营运作构成任何不利影响,不影响公司保持独立性,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要求。

公司是我国稀有金属新材料行业的领先者,是由重点科研院所转制设立并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依托控股股东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在相关领域50 多年雄厚的科研实力,旨在推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公司成立二十年来,形成了钛及钛合金加工材产业、层状金属复合材料产业、稀贵金属材料产业、金属纤维及制品产业、钨钼材料及制品产业、钛材高端日用消费品及精密加工制造产业等业务领域。

本次拟上市子公司天力复合的主营业务以层状金属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核心,与上市公司及其下属其他企业的产品和业务在产品类别、工艺技术、产品用途方面存在差异并保持独立性。本次天力复合在北交所上市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

本次上市有助于进一步拓宽公司整体融资渠道及天力复合独立融资,降低公司整体及天力复合的运营风险。综上,天力复合上市后,西部材料能够继续保持独立性和持续经营能力。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8、2.66、3.46 亿元,同比增速为48.9%、34.1%、30.4%。对应 PE 分别为39.54、29.48、22.6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建设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材料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