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理想汽车-W:理想ONE换代加速,智能化升级忠于家庭用户有望延续爆款热销

来源:海通国际 2022-10-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9月30日,理想汽车正式发布全新一代理想ONE,即家庭智能豪华六座SUV理想L8。公司提供L8Pro和L8Max两个车型,全国统一零售价分别为35.98/39.98万元,于发布当日16:05开启定购;10月1日起L8展开将陆续亮相全国119座城市的275家零售中心,并预计11月初正式开启交付。同时公司发布首款中大型五座SUV理想L7,同样提供Pro和Max两个车型,全国统一零售价分别为33.98/37.98万元,于发布当日开启预订,11月亮相广州车展,12月开始全国巡展,并于明年2月开启定单锁定,2月底正式开启交付。

理想汽车发布9月交付数据:9月交付新车11,531辆,同比增62.5%,其中理想L9在首个完整月交付10,123辆,成为历史首款40万元以上单月交付量过万的中国品牌车型。3Q22累计交付26,524辆,同比增长5.6%。

点评核心观点:1.L系列旗舰级SUV——理想L9已开启热销,9月交付量破万,软硬件配置均处于国内领先,逐步获得市场认可;L8作为前代爆款理想ONE的继任者,将延续高性价比爆款属性;L7非L8六座改五座版本,针对五座进行完全独立的设计;30-40万元段市场空间广阔,L8/L7采用多版本策略覆盖该价格区间,有望满足更多家庭用户的细分需求。2.理想L系列丰富产品矩阵,延续家庭用户细分市场定位,有望为公司业绩带来增长新动力;L9和L8陆续放量后,交付有望逐步恢复至每月过万辆的表现。3.产品序列差价锚定10万元,确保后续L系列产品定位具备差异化,有效避免各车型销量相互蚕食。4.加速研发高压纯电平台技术,北京智能制造基地建设进度稳健,明年年底投产的增程/纯电两款旗舰车型值得期待。

理想L8正式上市,智能化全面升级忠于家庭用户。理想L8传承理想ONE的经典中大型六座SUV的空间布局,车身尺寸再度升级,长宽高较理想ONE加长50/35/40mm,轴距加长70mm。CLTC综合/纯电续航里程1315/210km,配备全新1.5T四驱增程器+前五合一、后三合一驱动电机+42.8度电池组+魔毯空气悬架,产品力和安全性较理想ONE全面提升。内饰方面,理想L8延续了L9的设计,多功能方向盘配备安全驾驶交互屏,中控区域配备中控大屏与副驾驶娱乐大屏的双联屏。理想L8提供Pro和Max两个车型,硬件规格差异主要在于智能空间(SS)和智能驾驶(AD)。智能空间方面,SSPro搭载一颗高通骁龙8155芯片,而SSMax集成两颗骁龙8155芯片,配合24GB内存+256GB高速存储,具备超强算力,Max版第二排较Pro版增配一块可折叠LCD娱乐屏,并配备3DToF传感器,支持手势控制。智能驾驶方面,ADPro配备全球首发的地平线J5芯片,没有配备激光雷达,总算力为128TOPS,拥有低功耗和稳定性高的特点;ADMax配备英伟达双OrinX芯片,总算力高达508TOPS比肩理想L9,并配备6颗800万像素摄像头+5颗200万像素摄像头+1颗128线激光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颗毫米波雷达的硬件规格。公司预计2025年将实现高速道路和封闭道路L4级别自动驾驶。

“OneMoreThing”理想L7惊喜亮相,产品结构全面完善。理想L8发布会的最后,公司带来了“OneMoreThing”理想L7,作为公司首款中大型五座SUV,L7车身宽度、轴距和L8一致,造型较L8更为运动,电动化及智能化配置与理想L8完全一致。公司表示理想L7绝非L8简单的六座改五座版本,而是针对五座SUV特点带来多项完全独立的设计。理想L7后排及后备箱空间超同级SUV接近D级轿车,MPV级空间灵活性可完美实现“四座VIP体验”,支持大床模式等差异化配置。理想汽车重新梳理和完善其产品序列,确立L系列为公司增程电动平台SUV系列,数字大小代表车型尺寸的差异。公司将其车型矩阵与居室户型类比,理想L9是180平米的“大三居”,理想ONE/L8是120平米的“三居”,理想L7是120平米的“大两居”,理想L6是90平米的“两居”。理想汽车全面完善L系列产品结构,帮助用户结合细分需求选择最合适的“移动的家”。积极布局高压纯电技术,核心部件实现全栈自研。公司发布会上表示,正积极布局在研的纯电平台,未来切入纯电动汽车领域后,新BEV车型将全部采用800V高压平台,并针对相关功率芯片、功率模块、电控、电机,传动系统进行全栈自研。作为电驱动系统的核心部件,功率芯片决定了系统性能的上限,公司采用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功率芯片,在高压平台同等电流能力下比IGBT芯片面积减小了70%,综合效率提高6%,助力公司800V高压快充速度和效率大幅提升,公司预计苏州碳化硅功率模块生产基地于24年投产,年设计产能240万只半桥功率模块;公司自研高压三合一驱动电机,采用创新的T型结构设计、高效的冷却方式以及碳化硅的深度应用,实现了行业领先的最大2.73kW/kg的功率密度与51.5Nm/kg的扭矩密度;自研首创XCU中央域控制系统,采用领先的多核异构并行计算架构,使控制器的运行效率最高提升56%加持车辆性能不断迭代升级,安全策略和资源隔离技术使功能安全达到最高的ASIL-D等级。

相关标的:中央域控制器芯片建议关注恩智浦(NXPI.US),前动力总成关注汇川技术(300124.CH),电芯关注宁德时代(300750.CH),智能座舱芯片关注高通(QCOM.US)和地平线,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关注英伟达(NVDA.US),激光雷达关注禾赛科技。

风险芯片及零部件短缺风险,动力电池等原材料涨价风险,高压纯电技术研发及产品销售不及预期,OTA迭代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