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全球存托凭证(GDR)专题报告:海外融资新思路,国内企业出海为何选择GDR?

来源:华宝证券 作者:卫以诺 2022-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随着交易制度不断完善,融资方式不断健全,企业通过与海内外交易所联通渠道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 Receipt 下文简称:GDR)成为一种新型的融资模式,有助于补充企业经营资金,帮助企业叩开海外市场的大门,中美审计纠纷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的热情,在中瑞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通车“满月”的当下,中企赴欧发行GDR 正逐步形成新的潮流。

2022 年7 月科达制造、杉杉股份、格林美、国轩高科四家企业陆续向瑞士交易所(简称:瑞交所)获批通过GDR 发行,后续国联股份、巨星科技亦已明确发行GDR在瑞交所上市, 2022 年8 月31 日锦江酒店亦公告将赴瑞士发行GDR,至此拟赴瑞交所发行GDR 的公司已增至10 家,预计后续还将有更多符合条件的公司追随海外发行GDR 的步伐。

本报告将对相关事件进行梳理,分析海外发行GDR 的相关条件,影响,评估相关效果通过梳理GDR 相关政策对比企业选择不同再融资方式的相关表现,为投资者提供全球多资产配置的思考,希望能对行业发展做出有益的探索。

风险提示:本报告所载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信息,但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所载的信息或所做出的任何建议、意见及推测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也不构成对所述金融产品、产品发行或管理人作出任何形式的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不就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对任何投资做出任何形式的承诺或担保。投资者应自行决策,自担投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