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观典防务:经营稳健,以毒品植物图像识别切入无人机领域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郑小霞 2022-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8月 25日,公司发布了 2022年中报,披露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 1.55亿元,同比增长 21.71%,实现归母净利润 0.62亿元,同比增长 30.73%。

业绩亮眼,无人机禁毒全领域主供货商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领先的无人机禁毒服务供应商,也是国内最早从事无人机禁毒产品研发与服务产业化的企业。

业绩方面,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5,494.98万元,同比增长 21.71%;实现净利润 6,204.66万元,同比增长 30.73%。

公司非致命性防务装备产品通过权威机构检测2022年 6月 9日,公司发布“关于自愿披露公司非致命性防务装备产品通过权威机构检测的公告”,披露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兵器装备研究所测试试验中心、中国兵器装备特种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新武器生物效应和军事病理学重点实验室、公安部警用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多家权威机构,先后对公司自主研发的手持智能电击制暴器的关键功能要求、主要战技指标、电性能测试指标、环 境适应性、生物效能与安全性等性能和指标进行了全面检测和研究,并给出了如下检测结论:该手持智能电击制暴器是一种迄今国内外具有独特、创新的结构设计和使用时间的新型防暴非致命有线式电击武器,可提高执法行动中人员的安全性,其部分特点尚未见于国内外同类产品中。

该手持智能电击制暴器通过多家权威机构的检测,是公司践行“以无人机系统为核心、以智能防务装备为拓展方向,不断丰富公司产品矩阵”发展战略的体现,填补了我国在维稳、处突等领域的应用空白,有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优势及市场竞争力,为公司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认为,该类产品可有效丰富公司在禁毒领域的基础配套设施产品矩阵,是公司在无人机禁毒领域纵深发展的又一突破。

重视研发能力,多维度技术储备夯实公司护城河公司自主研发了多款无人机整机、分系统以及非致命性装备等防务产品,建设了高标准的生产线,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产品设计及生产服务。公司在无人机总体设计、飞行控制、气动优化等方面掌握核心技术,截至 2022年 6月底,公司在无人机系统及智能防务装备方面拥有授权专利 91项(包括发明专利 17项、实用新型专利 74项)、软件著作权63项。开创了我国小型无人机高海拔地区自主起降飞行的先河,构建了7,000米以下空间分层飞行体系。

2022年上半年,公司共获得发明专利 4项、实用新型专利 14项、软件著作权 19项,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端制造、防务装备等多个领域。

公司通过不断的研发投入,逐步强化了核心技术对企业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进一步完善了技术的中远期布局,是公司保持禁毒领域先发优势、打造军工领域增长点、推动企业快速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