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关注科创板医药公司的行情驿动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沈文文 2022-06-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消费电子具备反弹条件一般情况下,当超跌遇上政策利好,出现反弹行情的概率高。当超跌遇上政策利好,再配合业绩兑现,出现反转的概率高。反转是很多个反弹连在一起,后续能否有多个反弹连续出现,待验证。至少现阶段反弹的确定性较高。一是股票超跌:电子板块年初至今最大跌幅超40%。二是出货量超跌:国内1~4月手机出货量下降30%,今年全年降幅达到30%的可能性较低,后期出货量有望提升。在以上两方面超跌的情况下,稍有政策利好刺激,就容易形成反弹。

商家推广618促消费措施电商618促销活动从今晚(5月31日)开始,各大电商平台刺激力度加强。6月份之前快递运转速度放缓,影响了消费,现在疫情好转,快递运转速度加快。央行研究局课题组:向月收入偏低的群体发放补助,有利增强其消费央行研究局课题组发布题为《促进消费投资增长,实现经济平稳高质量运行》的文章称:“通过优先就业、消费补贴、政策保障,稳定低收入群体消费。向月收入偏低的群体发放补助,有利于增强其消费能力”。我们认为,低收入群体消费更倾向于将消费补贴用来买电子产品。相对于餐饮的一次性消费,买电子产品可以长时间使用,比如换个好手机。另外,深圳的消费补贴政策也是针对消费电子,从侧面证明我们的判断。政策刺激效果验证尚需时日,验证空窗期更利于反弹当超跌遇上政策利好,出现反弹行情的概率高。目前看,至少短期内无法证伪的政策利好来了。比如618促销,从5月31日晚上开始,就算会被证伪,也需等到618后期,或等销售数据出来的时候,验证时间更靠后了。投资建议除了VRAR等概念股之外,推荐抓四条主线:1、机构重仓的超跌大白马的反弹,补仓的存量资金更偏好自己的重仓股。2、国产化率低的半导体赛道股,短期业绩波动对此类股票影响小,反弹的时候市场会更乐观地考虑未来。3、下游客户从消费电子向汽车扩张的公司。4、新股、次新股反弹机会。推荐关注:国芯科技、聚辰股份、立昂微、斯达半导、宏微科技、圣邦股份、紫光国微、江丰电子。风险提示政策利好落地不及预期,消费电子终端创新不及预期。

目前消费电子具备反弹条件一般情况下,当超跌遇上政策利好,出现反弹行情的概率高。当超跌遇上政策利好,再配合业绩兑现,出现反转的概率高。反转是很多个反弹连在一起,后续能否有多个反弹连续出现,待验证。至少现阶段反弹的确定性较高。一是股票超跌:电子板块年初至今最大跌幅超40%。二是出货量超跌:国内1~4月手机出货量下降30%,今年全年降幅达到30%的可能性较低,后期出货量有望提升。在以上两方面超跌的情况下,稍有政策利好刺激,就容易形成反弹。商家推广618促消费措施电商618促销活动从今晚(5月31日)开始,各大电商平台刺激力度加强。6月份之前快递运转速度放缓,影响了消费,现在疫情好转,快递运转速度加快。

央行研究局课题组:向月收入偏低的群体发放补助,有利增强其消费央行研究局课题组发布题为《促进消费投资增长,实现经济平稳高质量运行》的文章称:“通过优先就业、消费补贴、政策保障,稳定低收入群体消费。向月收入偏低的群体发放补助,有利于增强其消费能力”。我们认为,低收入群体消费更倾向于将消费补贴用来买电子产品。相对于餐饮的一次性消费,买电子产品可以长时间使用,比如换个好手机。另外,深圳的消费补贴政策也是针对消费电子,从侧面证明我们的判断。政策刺激效果验证尚需时日,验证空窗期更利于反弹当超跌遇上政策利好,出现反弹行情的概率高。目前看,至少短期内无法证伪的政策利好来了。比如618促销,从5月31日晚上开始,就算会被证伪,也需等到618后期,或等销售数据出来的时候,验证时间更靠后了。

投资建议除了VRAR等概念股之外,推荐抓四条主线:1、机构重仓的超跌大白马的反弹,补仓的存量资金更偏好自己的重仓股。2、国产化率低的半导体赛道股,短期业绩波动对此类股票影响小,反弹的时候市场会更乐观地考虑未来。3、下游客户从消费电子向汽车扩张的公司。4、新股、次新股反弹机会。推荐关注:国芯科技、聚辰股份、立昂微、斯达半导、宏微科技、圣邦股份、紫光国微、江丰电子。风险提示政策利好落地不及预期,消费电子终端创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国微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