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行业:资负规模稳步扩张,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华福证券 作者:魏征宇 2022-06-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板块近26周指数波动率小幅下降,本周(6.13-6.17)估值稳定,资金市场流动性佳。截至本周最后交易日市净率0.59,估值水平周度不变,市场热度持续上升,日均交易额11327亿元(周环比+7.2%),本周央行宽口径(包含7天逆回购)净回笼0亿元,7天逆回购利率维持2.10%,整体流动性处于较佳水平;周五(6月17日)公布DR007加权值为1.66%,周度环比上升9bps,低于逆回购利率,流动性良好,利率水平传导良好。

银行业资产负债规模稳步提升,规模扩张夯实盈利稳定性预期。根据央行公布数据,2022年一季度末,我国金融业机构总资产为396.39万亿元,同比增长8.7%,其中,银行业机构总资产为357.9万亿元,同比增长8.6%;金融业机构负债为360.27万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银行业机构负债为327.66万亿元,同比增长8.5%。

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银行助力公用事业稳步发展。6月13日,央行及水利部联合召开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推进电话工作会议。短期来看,水利工程吸纳投资大,产业链条长,创造就业机会多,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利于稳定宏观经济,中长期来看,水利建设对于粮食安全(国际粮食危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水电站、水电储能等)减灾防灾具有战略意义。信贷投放对象资信一般较高,信用风险较低,关注大型水电项目配套资金需求以及服务农田水利等中小型水利项目对应的中小型农商行发展机会,建议关注杭州银行、长沙银行等水利、环境及公共设施贷款占比高的城农商行。市场表现及建议关注本本周银行行业指数上涨0%,表现弱于大盘。本周上证综指上涨0.97%,深圳成指上涨2.46%,创业板指上涨3.94%,沪深300指数上涨1.65%。建议重点关注:1)优质股份制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弹性回归;2)低估值国有大行:邮储银行、建设银行;3)优质城农商行(成都银行、宁波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杭州银行、江阴银行、沪农商行)。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风险、货币政策收紧、不良率提升风险,爆发重大风险及违约事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