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志邦家居:全品类增长亮眼,渠道协同显著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蔡欣 2022-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摘要:公司发布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报。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51.5亿元,同比增长34.2%,实现归母净利润5.1亿元,增长27.8%;其中Q4营收增速24.7%,归母净利润增速3.9%。2022年Q1实现营收7.6亿元,同比增长11.2%,实现归母净利润0.5亿元,同比增长1.4%,整体增长稳健。

原材料涨价致盈利能力承压,费控持续优化。2021年公司整体毛利率为36.2%,同比下降1.8pp,H1/H2毛利率分别为37%/35.8%,毛利率下滑主要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公司通过供应链管理叠加优化大宗业务客户结构减弱部分影响。

分品类看定制橱柜毛利率为40.5%,同比减少1.3pp;定制衣柜毛利率34.4%,同比增加1pp;木门毛利率为13%,同比减少2.9pp。21年期间费用率为24.5%,同比下降1.8pp,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4.7%/4.5%/5.5%/-0.1%,分别同比-0.3pp/-0.9pp/-0.4pp/-0.2pp,公司费控进一步优化。综合影响之下,公司21年净利率为9.8%,同比下滑0.5pp,整体保持稳定。21年公司合同负债5.3亿元,同比增长14.3%,订单储备仍较充分。

主营业务高增,回款能力优秀。21年公司经销业务实现营收27.5亿元,营收占比为56.6%,同比增长29.6%;直营业务实现营收3.2亿元,占营收比重6.6%,同比增长40%;大宗业务实现营收16.5亿元,营收占比为34%,同比增长40.6%,公司大力拓展优质战略合作地产客户,百强地产客户占比达到34%。此外21年公司加强应收款管理,进一步完善风控体系,应收票据及账款为2.6亿元,同比下降21.1%,连续两年显著下降,体现了卓越的风控能力。

门店加速拓张,全品类业绩亮眼。2021年公司共净开门店510家,存量3742家,门店拓张速度有所加快,带动各品类业务均快速增长。具体来看,21年公司橱柜业务收入29.4亿元,占主营收入比重56.9%,同比增长17.6%,净开门店115家,存量1691家。衣柜实现营收17.6亿元,占主营收入比重34.2%,同比增长54.3%,净开门店253家,存量1619家。木门重点开拓精装修工程业务渠道,签约地产战略合约13家,签订批量项目合同金额超1亿元,全品类业绩均亮眼。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2-2024年EPS 分别为1.94元、2.34元、2.8元,对应PE 分别为11倍、9倍、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终端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地产政策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