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周大生业绩点评:2021年归母净利同比+21%至12.2亿元,疫情对2022Q1线下销售有一定影响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吴劲草 2022-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归母净利润同比+21%至 12.2亿元。 公司 2021年公司收入 91.6亿元,同比+80%,实现归母净利润 12.2亿元,同比+2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11.9亿元,同比+26%。

黄金产品占比提升对整体利润率有一定影响。 2021年公司毛利率为27.3%,同比下降 13.7pct,主因黄金类产品收入占比大幅提升,拉低整体毛利率。 素金类产品毛利率 10.6%,镶嵌类产品毛利率为 29.7%。 2021年公司整体归母净利率为 13.4%,同比下降了 6.6pct。费用整体可控。

公司快速调整产品定位, 顺应消费潮流, 黄金产品表现亮眼。 2021年公司镶嵌类收入 22.3亿元, 同比+0.9%, 素金类收入 55.65亿元, 同比+232%, 收入占比达到 61%,有明显提升, 品牌使用费 6.94亿元,同比+25.4%。 黄金产品收入大增一方面是公司在大力推广黄金产品,提升黄金产品的占比,另外也跟公司黄金产品的结算方式变动有关。 近年来工艺设计不断进步,黄金产品重获年轻一代消费者青睐,公司快速调整产品定位为“黄金为主力产品,钻石为核心产品”。构建黄金产品消费矩阵,打造了有针对性的产品。

公司门店稳步扩张中,省代模式有望助力加速拓店。 分渠道来看,加盟业务/线下自营/线上自营业务分别实现收入 65.2亿元/12.6亿元/11.5亿元, 同比增速分别为 104%/75%/18%, 2021年公司引入省代模式,整合客户及渠道资源, 截至 2021年末,公司门店数量达到 4502家, 净增门店达到 313家,三四线城市门店数量占比达到 70%。 省代推出后需要一定磨合期, 我们预计 2022年将有望发挥出更大的成效。

2022年一季度实现较好开局, 3月开始疫情对公司有一定扰动。 2022年Q1收入 27.5亿元,同比+138%,归母净利润 2.9亿元,同比+23%。黄金仍呈现出较高增速,拉动整体收入增长, 其中根据经营数据 1-2月营收约 23.19亿元,同比+203%;实现归母净利润约 2.18亿元,同比+36%,我们估算 2022年 3月实现收入 4.35亿元,同比+11%,实现归母净利润0.72亿元,同比下降 4%。 3月公司经营开始受到局部疫情的影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周大生是我国头部的黄金珠宝品牌,渠道规模优势突出,省代模式下有望加速拓店,考虑到疫情对线下黄金珠宝的影响,我们保守下调公司 2022-23年归母净利润从 14.5/17.3亿元至 13.9/16.5亿元,预计 2024年归母净利润 20亿元, 最新股价对应 2022年 PE 为10倍,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反复,线下消费复苏不及预期,门店拓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周大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