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汉庭:1Q22境内经营韧性凸显,期待困境反转机会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22-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28日公司公告1Q22经营数据,Legacy-Huazhu 综合RevPAR 为132人民币/-4.1%,新开/净增酒店302/162家;Legacy-DH 综合RevPAR 为33.4欧元/+158.8%,新开/净增酒店1/-4家。

评论境内1~2月恢复好于去年同期,3月受疫情加重拖累,但仍明显领先行业。

公司1~3月RevPAR 分别为19年同期的75%/83%/64%、高于STR 中国内地13.7/14.4/16.7pct 、高于如家10/13/3pct , 优于行业整体。1Q22RevPAR 为1Q19的74.2%、低于1Q213.4pct,拆分看OCC 为59.2%/-7.0pct(-21.4pct,同比19年变动,后同)、是RevPAR 下滑主因, ADR224元/+7.2%(+1.2%)、因中高端化仍有增长。同店方面经济型、中高端RevPAR 同比-8.5%/-9.4%,较1Q19-34.9%/-38.1%,中高端承压更明显。

境外2月中旬德国旅游逐渐开放后逐渐复苏。境外DH RevPAR 1Q22恢复至19年同期的56.6%、较4Q21的65.8%环比-9.1pct,主要由于1月恢复程度偏低(19年的47%),2月中旬德国推出开放旅游计划后3月已上升至65%。公司今年对DH 更注重降本增效,措施包括效率提升、租金减免谈判和员工成本优化等,预计人员精简落地将从2H22开始落地。

精益增长战略拓店速度同比加快,Q1完成全年新开店计划的20.2%,轻资产化、中高端化继续。1Q22新开店/净开店同比+93/66家、拓店同比提速,LH 分模式看租赁及自有净减少9家、管理加盟及特许经营净增171家,中高端客房占比较年末+0.8pct,合格门店规划下,软品牌净减少11家、占比降至26.4%。疫情下1Q21末征用酒店1299家、环增1152家。

投资建议基于国内一线城市疫情反复延续时间超预期、境外DH 1Q22RevPAR 恢复程度低于此前假设及DH 降本增效落地仍需时间,预计22E~24E 归母净利2.1/19.8/34.6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疫情反复风险,开店速度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