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捷昌驱动:股权激励绑定核心团队,盈利能力有望快速修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郭倩倩,李疆 2022-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激励对象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280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布日公司股本总额3.82亿股的0.73%。拟授予193名核心技术、业务人员280万股,价格15.94元/股。 核心观点:股权激励绑定核心团队,盈利能力有望快速修复。公司从单一成长型的公司成长为线性驱动平台企业,业务具备“消费升级”与“顺周期”属性。2021年美国疫情缓解后,智慧办公B端需求复苏拉动公司收入快速增长,但盈利能力受到关税、汇率、原材料涨价、LEG(海外并购子公司)亏损等多重因素压制。随着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大宗与海运费回落,盈利能力有望快速修复。

股权激励有利于绑定核心团队。 股权激励解锁考核条件分为两种,一是以2021年营收为基数,2022~2024年收入增速分别不低于30%/67%/100%;二是以2021年扣非后净利润为基数,2022~2024年扣非后净利润(并扣除股权激励费用)增速分别不低于20%/40%/60%。股权激励业绩目标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股权激励计划也有利于绑定核心团队,调动员工积极性。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将拉动公司收入与毛利率提升。 近期人民币汇率快速贬值,2022年4月18日至5月10日,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从6.370 上升至6.735,人民币贬值幅度为5.7%。公司出口结算以美元计价,原材料以人民币计价,贬值后外销收入将增加,外销毛利率也将提升。公司2021年出口20.45亿元,剔除LEG并表后为18.20亿元,占公司2021年总收入69%。不考虑汇兑损益与2022年营收增长,仅考虑汇率贬值,以2022年人民币结汇6.735元,2021年均价6.45元为基数,测算汇率贬值将拉动2022年净利润增速达到24%。

对美出口关税如若被豁免或减免,将增厚公司业绩。 公司对美出口自2020年8月7日被复征关税,税率为25%,2021年对美出口被加征1.59亿关税,2021年净利润2.7亿,加征关税金额相当于2021年净利润的59%,盈利能力大幅下降。2022年5月11日,新华社官方公众号披露,美国总统拜登10日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讨论是否取消特朗普政府时期对华加征的关税,但尚未就此作出决定。我们判断如若关税被豁免或者减免,将增厚公司业绩。另外,公司在马来西亚投建工厂,产能处于爬坡阶段,后续马来西亚工厂将承担对美出口的部分产能,也有望规避部分关税。 投资建议:不考虑关税豁免,预计公司2022-2024年收入为36/44/55亿,同比增速分别36.9%/23%/24.2%,净利润为4.1/5.9/7.8亿,同比增速分别为51.7%/43.7%/32.8%,对应PE分别为29X/20X/15X,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美国经济衰退影响终端需求,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的风险,关税豁免具有不确定性,“LEG”子公司整合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昌驱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