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经济周报:稳增长仍是重点,宽财政仍是主力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周喜 2022-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就外围环境而言,在疫情方面,全球日新增病例数持续下行,部分国家对新冠“流感化”处理的迹象愈加明显。在经济方面,美国2月Markit 制造业和服务业PMI 指数均有所回升,经济形势演进对加息行为的支撑力进一步强化;同时欧元区经济也受益于服务业而总体向好,尽管2月制造业PMI 指数小幅回落,但是服务业PMI 指数则明显改善,并带动综合PMI 指数超预期回升至55.8。

就国内环境而言,房地产销售依旧疲软,住建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继续强调“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这将成为稳定房地产投资的重要一环,同时保障性住房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以及新城建等也将有利于对冲房地产销售不畅对投资的拖累;基建投资加力已在路上,中国建筑等建筑类企业1月份新签订单继续增长,预示着年内基建投资增速的企稳回升。总体而言,稳增长依旧是当前经济的重要工作,尽管货币调控为宽信用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但是唯有财政政策更大的作为,方能推动宽信用更进一步、特别是社融信贷结构的改善。

就高频数据而言,下游方面,房地产成交继续回升,但弱于历史同期水平,农产品批发价格200指数继续走低。中游方面,钢铁价格略有回落,水泥价格延续下行。上游方面,煤炭价格总体走强,焦炭和焦煤价格涨势明显,有色金属窄幅波动,贵金属价格显著上扬,原油价格再创新高。

风险提示:国际疫情发展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建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