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收转债分析:天奈转债定价建议,首日转股溢价率32%~37%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康 2022-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5日,天奈科技发布公告,拟于2022年1月27日通过网上发行可转债,本次募集资金8.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使用全部募集资金8.30亿元用于碳基导电材料复合产品生产项目。

天奈转债发行方式为优先配售和网上发行,债项和主体评级AA-。发行规模为8.30亿元,初始转股价格为153.67元,参考1月24日正股收盘价格152.94元,转债平价99.52元,参考同期限同评级中债企业债到期收益率(2022年1月24日)为6.58%,到期赎回价110元,计算纯债价值为79.07元。综合来看,债券发行规模一般,流动性一般,评级尚可,债底保护性一般。博弈条款中规中矩,下修条款(“15/30,85%”)、赎回条款(“15/30,130%”)和回售条款(“30/30,70%”)均正常。

转债首日目标价131-136元,建议积极申购。截止至2022年1月24日,天奈转债平价在99.52元,参考可比转债长海转债(评级AA,存续债余额5.50亿元,平价102.73,转债价格134.83,转股溢价率31.25%)和元力转债(评级AA-,存续债余额9.00亿元,平价87.68,转债价格120.16,转股溢价率37.05%),天奈转债估值参考长海转债和元力转债估值水平,天奈转债上市首日转股溢价率水平应该在【32%,37%】区间,转债首日上市目标价在131-136元附近。

我们判断,1、债券发行规模一般,流动性一般,评级尚可,债底保护性一般,机构入库不难,一级参与无异议; 2、受益于动力电池市场的繁荣,公司的碳纳米管相关产品在动力锂电池领域的需求有望继续快速增长;3、公司生产的碳纳米管导电剂产品相较于常规产品可显著提升锂电池能量密度,并具有更优的导电性能,在该类产品渗透率提高、下游企业要求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将助力公司提高市占率。

综合分析,我们预计天奈转债首日上市转股溢价率在32%-37%附近,对应价格在131-136元附近,建议积极申购。

预计首日打新中签率0.0027% ~ 0.0043%附近。我们假设本次老股东配售比例45%~65%,则天奈转债留给市场的规模为2.905亿元~ 4.565亿元。参考近期发行的华翔转债(AA-,发行规模8.00亿元)、贵燃转债(AA,发行规模10.00亿元),网上有效申购张数约1084万户/1037万户。假定天奈转债网上有效申购数量为1060万户,按照打满计算中签率在0.0027% ~ 0.0043%附近。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使市场需求减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