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凯基证券香港投资日志

来源:凯基证券 2021-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金流向中资金融股,港股短线维持坚挺;2288,,000000点转成为短期支持港股周二低开后于28,000点争持。午市在A股带领下,恒指升幅扩大,周二全日升368点至28,276点。国指升158点至11,217点。科指升61点至8,726点。大市成交额为1,990亿元。中资电讯股续反弹,中移动(941)升6.6%。友邦(1299)破顶,高见103元,升4.2%。生物科技股表现突出,百济神洲(6160)及信达生物(1801)走高6.2-12.9%。

受不同因素影响,包括每天新增的新冠肺炎个案仍处于高水平,美国政治紧张局势以及拜登快将宣布财政刺激计划等,周二美国股市波动,最终收盘小幅上涨。纳指表现最好,周二上涨0.3%,而标普500指数小幅上涨。油价上涨1.8%至每桶53.6美元,支持能源股周二表现良好。

此外,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升至1.19%,但由于国债拍卖反应良好,最终收市持平于1.15%。

尽管中国疫情再有暗涌,另外美国国债息率上升,不利于高估值股份,但由于拜登即将公布经济刺激方案,此前市场气氛向好。虽然大市成交及港股通净流入较前几天略有减少,但仍然强劲。后市在传统股(特别是国内金融股)发力下,预料港股短线维持坚挺。28,000点转成为短期支持。周二港股通的净流入仍维持在100亿港元以上,而净买入仍集中在腾讯(0700),中移动(0941)和中海油(0883)。此外,得益于强劲的A股市场,中国券商和保险股周二表现良好,预计短期内升势将继续,投资者可关注中国人寿(2628),平安(2318)和中信证券(6030)。此外,中国整体电动汽车股在美国ADR市场保持强劲,将为其在香港上市的同行提供支持。但是,电动汽车股已经积累可观的升幅,短期内股价将相对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