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教育行业周报(2021年第2期):A股首家独立IPO教育培训公司—传智教育即将上市,教育资产证券化意义重大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吴劲草,张家璇 2021-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首家独立IPO教育培训公司即将上市,教育资产证券化意义重大:本周传智教育IPO线上线下发行认购结果披露,首次公开发行4,024万股,发行价格为8.46元/股,是A股首家独立IPO的教育培训类公司。

以往A股教育类公司主要通过借壳或并购方式上市,传智作为A股第一家通过IPO上市的企业,未来有望成为A股教育类公司资产证券化路径的重要参考:目前A股的主要教育公司主要通过借壳上市或者并购转型到教育行业,其中借壳上市的企业主要包括中公教育,昂立教育等;而通过并购转型的主要企业为豆神教育,开元教育等。而通过IPO直接上市的教育行业企业主要集中在港股和美股,如高教类公司,新东方,好未来等K12培训类机构。A股中直接IPO的企业,传智教育为第一家,具有重要意义,一定程度上反应了监管的态度,未来有望成为A股教育行业公司上市资本化路径的重要参考。

传智教育是我国IT培训的行业龙头:传智是国内领先的非学历IT教育培训机构,创始人有丰富的IT从业经验,公司以就业为导向,在全国现有19所分校,107位专职科研技术大牛及1100位专职教师。2019年实现收入9.2亿元,排名IT培训行业第二,主要收入来源于IT短期培训(2019年占比96%),主要提供如JAVA,Python,系统开发等IT课程和产品经理、电商等泛IT课程。此外,公司同样在高等教育方面通过“传智专修学院”开拓职业培训和本科合作办学,在少儿阶段提供线上编程课程,未来有望实现IT培训全赛道布局。

我们认为传智是A股首家教育培训类企业IPO,为A股教育公司资产证券化打开了新路径,有重要的行业意义,建议持续关注A股教育及港股教育资产证券化进程。

建议关注标的:中公教育,传智教育,华夏视听教育,中国东方教育,中汇集团等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民促法尚未落地,收并购整合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