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峰测控业绩预告点评:2020年业绩指引符合预期,半导体测试机龙头加速腾飞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吴吉森 2021-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8亿元-2.1亿元,同比增长76.49%到105.91%。

投资要点:

2020年业绩指引符合预期,国内半导体测试机龙头快速成长。受益于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以及公司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公司业绩实现大幅增长,我们测算2020Q4单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43亿元-0.73亿元,同比增长109.81%-255.32%。根据赛迪顾问数据,2018年中国集成电路测试机市场规模为36亿元,泰瑞达和爱德万份额分别为46.7%、35.3%,公司市场份额为6.1%,国产替代空间广阔。我们认为不同于其他主流设备领域,半导体测试机下游主要为IC设计公司、晶圆厂和封装厂,其与晶圆厂CAPEX相关性较弱,随着5G、AI、新能源、电动汽车、IOT等新一轮科技逐渐走向产业化,叠加国产替代,国内半导体测试机行业持续向好,公司作为国内模拟测试机龙头,2019年国内市场市占率40.14%,有望充分受益国产替代,快速发展。

研发、产品、客户共筑竞争优势,有望优享下游行业及优质客户红利实现崛起。公司在模拟及混合测试机领域竞争优势明显,产品性能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已切入包括长电科技、华天科技、华润微、矽力杰、圣邦等在内的国内半导体龙头厂商的供应。公司重视研发,正积极布局大功率和SoC产品,成长空间广阔,此外,公司介入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较早,目前公司收入中有较大比例来自第三代半导体客户,受益于新能源车、氮化镓充电器等终端应用需求持续旺盛,国内第三代半导体加速发展,政策、资金全力支持,公司将充分受益。我们认为半导体测试设备是一个长坡厚雪的赛道,受单一环节变化的影响较小,从本质上说华峰测控更类似于软硬一体的模拟芯片公司,公司有望优享下游行业以及优质客户的红利快速崛起。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深耕模拟/数模混合芯片测试机领域20余年,产品线覆盖了从设计、晶圆制造到封测的全部环节,我们认为公司立足模拟市场,积极布局大功率/SoC测试领域,成长空间广阔。尽管华为禁令、中芯事件对国内半导体产业链发展带来了短期的不确定性,但同时也凸显了半导体设备自主可控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国产替代大趋势不会改变,公司有望引领半导体测试设备国产化大潮实现崛起。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20-2022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6/2.85/3.9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3.20/4.66/6.52元/股,对应当前PE估值分别为117/80/5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公司新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