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得利斯公司动态点评:渠道增长趋势明显,管理不断改善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刘鹏 2021-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复杂因素影响下,看好公司未来的基本面走向。

国内两节期间需释放拉动猪肉价格持续回升,本周猪肉平均批发价格45.40元/公斤,同比上涨2.92%。我们认为随着春节的临近,后期猪价有望继续走高。

2020年国内产能下滑,生猪供应偏紧,猪价仍处高位,南方养猪大省普遍降幅较深,对全国生猪生产恢复影响大,且疫情影响产能回复较慢,不断出现的猪瘟疫情也给行业的集中度提升和行业洗牌带来趋势性机会,因此生产技术、环境和管理突出的龙头企业将在未来的行业发展中凭借自身的过硬素质获得长期增长。

管理优势叠加渠道拓展,行业龙头增长性机会凸显。

公司目前正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及市场,不断提升产能利用率。未来公司有望根据产品结构积极布局全国市场,并结合自身产品优势及销售区域市场特点,加强市场精细化管理,根据各地区人口数量、销售额、市场增长率、竞品销售情况等制定具有针对性的营销战略。

在巩固传统渠道的同时,加速开发新兴渠道和电商渠道,不断优化架构和渠道布局,扩大城市市场示范作用,发展品牌展示店,借助新零售模式和渠道下沉策略,继续打造体系化、多元化的渠道销售网络,增强市场辐射力、品牌影响力与产品渗透力,进而挖掘市场潜力,增强竞争力,抢占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产品定位愈加清晰,技术不断升级,产品力优势明显。

首先,公司的管理不断升级,目前的核心管理队伍更加年轻化,目前对于东北市场和西北市场的不断重视预计在将来会为公司增长奠定坚实基础,其次,猪牛并举的发展策略保证了业务和渠道发展的广度。原有产品基础上不断创新,将产品做细做精,优化创新营销模式,提升市场占有率和盈利能力。2018年公司投资的30万头每年肉牛加工项目逐渐完工投产,利用30多年食品生产经验和工艺,引进国外优质牛肉的基础上,研发出适合国人口味的牛肉类系列产品。

最重要的是,公司的生产管理在养殖环境越来越复杂的背景下优势突出。作为冷却冷冻及低温肉行业龙头,产品力处于行业前列,生猪宰杀后冷却降温后脱酸排毒16-24小时,生产工艺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本部所在地区为无规定动物疫病区,是国内最大的生猪养殖基地之一,出栏量在全国位居前列。子公司吉林得利斯位于松辽平原,亦为无规定动物疫病区,且猪肉供应较充足。两公司的区域布局保证了公司有充足稳定的生猪资源,从供给方面能有效支撑公司扩大生产规模的战略规划。

投资建议:量价齐增,公司业绩有望快速释放。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7/35/4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34/0.43/0.46亿元,目前股价对应P/S分别为1.31/1.01/0.79,维持“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长于预期风险、猪肉价格变动风险、公司新业务开拓不及预期风险、增长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得利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