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比亚迪:受益于磷酸铁锂表现出色

来源:招银国际 2021-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亚迪发布了优秀的12月汽车销售数据。新能源汽车销量达2.9万量,其中旗舰车型汉出货量超1.2万辆。2020全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占比达44%。展望2021年,我们仍然能看见多项刺激比亚迪业务发展的催化剂,包括1)新的DM 乘用车型发布将继续推升车辆销售;2)与滴滴合作车款的推出将引领电召车辆更新周期;3)动力电池产能扩张将支持更多的电动汽车销售;以及4)半导体业务的分拆上市将释放业务价值。我们将比亚迪的目标价上调31%至293.2元人民币。重申买入评级。

新能源乘用车12月销售加速。比亚迪发布了 2020年 12月销量公告。汽车销量 5.6万辆,同比+30%/环比+4%。12月新能源汽车实现2.9万辆,同比增长120%(其中乘用车2.8万辆,同比+157%,商用车1,247辆,同比-48%)。汉销量继续爬坡,12月共交付1.2万辆,环比增长19.6%。全年累计销量 42.7万辆,同比-7%, 大致符合我们预期。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将在2021年加快。展望2021年,我们判断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继续提升。由于1)主机厂新能源车型投放力度加大,2)C 端消费者认知度提升,3)B 端网约车首轮更新潮来临以及4)磷酸铁锂车型逐步推出,我们预计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有望超出此前预期。具体而言,我们预计2021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有望达到7%,对应销量为192万辆,同比增长57%(新能源乘用车166万,新能源商用车26万)。

2021年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料同比增长99%。2020年比亚迪受疫情及新车发布较晚影响,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有所下滑至15%。自2021年开始,公司将启动新车换标,并投放秦Plus(基于最新超级混动DM-i 平台),宋ProDM 等新车型,将提振新能源汽车销量,驱动新能源汽车方面将继续保持强势复苏态势。在to B 端,我们预计比亚迪与滴滴的合作车型D1有望在网约车换购周期中抢得先机,我们预计2021年滴滴有望实现6万辆。由于其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将继续保持强势复苏态势,我们预计比亚迪在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占有率有望继续提升至20%,对应销量36.4万辆,同比增长99%。我们认为比亚迪将把业务重点逐步转向新能源汽车方面,因此燃油车2021年增速将较为保守,预计销量达到24.4万辆,同比增长3%。

2020年盈利将达人民币53亿。基于公司的汽车销量和销售组合,我们对公司2020年全年的盈利测算上调1%至人民币53亿元。同时,我们对2021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预测自30万量上调至36.4万量。基于上述展望调整,我们将2021年全年盈利预测上调11%至人民币77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