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赛意信息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业绩预告超预期,智能制造需求旺盛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宝健 2021-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预告超预期,制造业信息化需求旺盛

赛意信息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化赋能厂商,核心业务从泛ERP管理层扩展为智能制造领域,产品线齐全。随着MES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和自主可控要求下国产化替代步伐的逐渐加快,公司有望凭借行业标杆性项目持续扩展客户群。根据公司2020年业绩预告,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即公司2020-2022年的归母净利润为1.80、2.38、3.18亿元,EPS为0.83、1.10、1.46元(原归母净利润为1.59、2.18、3.03亿元;原EPS为0.73、1.00、1.40元),当期股价对应的2020-2022年PE为32、24、18倍,较行业平均水平较低,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

公司于2021年1月10日公告2020年业绩预告,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3.7-14.8亿元,同比增长27.37-37.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7-1.9亿元,同比增长156.23%-186.38%。

智能制造旺盛需求带动业绩超预期,自研产品占比提升致利润率提高

公司业绩预告显示归母净利润中位数为1.8亿元,超我们此前1.59亿的盈利预测。此外,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远超营收增速,主要原因是自研产品占比提升和原有业务稳健发展,推动公司盈利能力较2019年恢复明显。公司下游客户以PCB、泛家居、通信电子及相关制造业为主,当前正处制造业顺周期扩产中,大中型企业对信息化、智能化改造需求旺盛,推动公司订单数量和规模持续向好。

可转债募资3.2亿投入研发,外延完善产业布局和生态协同 公司认识到客户选择本土解决方案意愿增强,加大自主产品的研发力度。2020年通过可转债募资3.2亿投入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升级和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的开发,亦在进一步提高自身技术实力。此外,公司注重挖掘产业互联网、智能制造领域中可形成协同效应的公司,先后投资鑫光智能(智能机械手)、基甸信息(财务数字中台),通过投资的方式完善产业链,抓住制造业智能化升级的历史机遇。

风险提示:客户扩展进度不及预期、公司技术研发不及预期、客户集中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意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