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蒙娜丽莎:大瓷砖战略打开新空间,持续成长可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赵军胜 2021-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并购框架协议,现金收购高安市至美善德新材料有限公司59%的股权,至美善德的资产为江西普京陶瓷有限公司的所有资产,包含4000万平米的瓷砖生产线等。并且其原股东出售资产得到的现金不低于38%在二级市场上购买蒙娜丽莎的股票,购买后锁定期为18个月。

区域自建产线布局走向大瓷砖战略。公司的这次并购意向显现公司正从区域自建产能外延式并购的大瓷砖战略的转变,走出广东和广西,进行泛华东和全国的新布局。

公司作为瓷砖行业的领军企业,上市以来通过新建设生产基地实现了产能的智能化升级和产品结构的优化。广西藤县11条生产线8800万平米的产能陆续处于释放当中,公司区域自建产能规划推进顺利。新产线的投放使得公司的产品结构得到进一步的改善,生产成本得到下降改善。这次并购意向显现公司并非局限于藤县新建产线的产能扩张,公司有更大的战略方向在推进。

大瓷砖战略助力公司快速发展持续和综合竞争力提升,打开发展新空间。这次并购意向显现公司的战略是一个全国性的布局,是一个全国整体布局进行优化的战略。这种大瓷砖战略显现了管理层的大战略眼光和视野,将助力公司能够在未来的发展中保持快速成长和提升综合竞争力。

公司收购资产区位好,产品互补性强。本次协议收购的资产位于江西高安市,该区域有着丰富的瓷砖原材料和配套的产业集群,同时交通方便,能够辐射到华东的公司各个市场区域。这次收购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华东市场的供货能力和产品品类的丰富,达到公司泛华东和全国布局的战略推进,也进一步降低了公司的仓储和运输的成本,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蒙娜丽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