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西汾酒:品牌势能日盛,汾酒复兴在途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 2021-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1、伴随国改红利的持续释放,汾酒品牌力站上新高度,产品矩阵多点开花,渠道运作能力显著提升,疫情下汾酒的优势进一步放大,长期高质量增长基础扎实。2、做大做强青花系列叠加青花30·复兴版有望在高端放量,产品结构升级较为乐观;当前汾酒在环山西市占率仅2.8%,渠道下沉空间依旧广阔;2020年对长江以南5省确立“3年平均增速超50%”的高目标,全国化扩张加速。3、当前汾酒处在品牌加速复兴和全国化高速扩张的黄金时期,且2019年净利率仅17%,在产品结构持续升级叠加规模效应凸显,预计未来三年业绩端复合增速30%以上,业绩增速将继续领跑白酒行业,前景可期。

升级与分化为主旋律,名优白酒强者恒强。1、伴随经济增长、居民收入水平提升和富裕群体壮大,名优白酒需求端更加稳健增长。2、疫情冲击下行业分化加剧,强势名酒动销快速恢复,业绩端表现亮眼,品牌力弱的酒企则承压明显,行业挤压式增长下,名优白酒强者恒强。3、高端、次高端、光瓶酒赛道优异,未来三年复合增速分别约为18%、20%、15%,占位优秀赛道且品牌力强的酒企将顺应行业趋势持续高增长。

品牌、产品、渠道三位一体,国改助力实现“汾酒速度”。受益于力度空前的国改,汾酒在品牌、产品、渠道等方面取得巨大进步,积蓄起强劲的发展势能。

品牌端:汾酒底蕴深厚,高举高打进行品牌建设,2016-2019年销售及广告费用CAGR50%左右,品牌价值实现跃升。产品端:青花、玻汾竞争优势突出,2020年前三季度青花同比30%+、玻汾同比20%+,并带动腰部和竹叶青持续向好发展;同时,积极布局青花30·复兴版,依托强品牌力,有望迈入高端酒阵营。渠道端:销售员工待遇与业绩直接挂钩,理顺价格体系+主导费用,营销团队由400人扩大至4000人,营销战斗力和渠道掌控力得到实质提升。

三个维度展望汾酒未来发展。1、、品牌复兴逻辑清晰。登高望远,当下汾酒兼具天时、地利、人和三重有利条件,品牌复兴坚实有力。2、、聚焦培育青花。汾酒营销资源向青花倾斜,新品青花30·复兴版有望站稳高端并实现放量,预计未来三年青花系列复合增速35%以上。3、、全国化空间广阔。汾酒在环山西市场份额仅为2.8%,渠道下沉空间广阔,长三角有效突破,品牌势能增强;2020年对长江以南5省35城重点布局,并确立未来三年平均增速目标超50%的高目标,全国化扩张提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37%左右,基于公司未来三年营收增速和业绩弹性远高于其他名酒,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汾酒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