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火星人:线上布局首屈一指,集成灶新秀上市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龚梦泓 2021-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 公司作为集成灶行业领先企业, 三年营收复合增长率达到了 56.9%。 公司产品定位中高端,自动化生产效率较高; 线上渠道建设快人一步, 线上销 售占比超 40%。未来随着集成灶产品渗透率持续提升,公司持续加强线上线下 融合发展,募资扩产突破产能瓶颈,有望充分享受行业红利。 快速成长的集成灶企业。 公司成立于 2010年, 主要经营集成灶、集成水槽以及 集成洗碗机等厨电产品。凭借出色的产品设计以及多元化的渠道布局, 公司集 成灶产品销量增速远超行业增速, 2019年公司集成灶销量同比增长 39%,而行 业零售量同比增速为 20%。 受益于集成灶产品销量的快速提升,近年来公司营 收净利保持高速增长。 2016-2019年,公司的营收复合增长率达到了 56.9%, 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了 64.6%。 2020Q1-Q3, 公司营收 10亿元,同比增 长 20.5%; 归母净利润为 1.6亿元,同比增长 8.9%。 产品定位高端, 募资突破产能瓶颈。

从营收以及毛利润构成来看,公司集成灶 占比均在 85%以上。 以京东、 天猫官旗热销款为例,公司终端售价高于行业平 均,产品定位高端。 2017-2019年,公司集成灶产能利用率保持在 100%以上。 2019年公司集成灶产能 16.5万台,产能利用率为 117.4%。公司的生产能力已 经难以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产能瓶颈已经成为制约公司业务进一步发展 的重要因素。通过发行新股上市,公司拟将募资提升集成灶产能。在集成灶市 场规模快速增长的背景下, 募资扩产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 线上销售占比远超同行。 自公司成立以来,经销模式一直是公司的主要销售模 式。

公司在经销商数量不断增长的同时,顺应电商高速发展的浪潮,先后入驻 了天猫、京东和苏宁易购。 2020H1,公司线上销售收入占比为 42.9%,线上销 售占比远超可比公司。一方面,公司线上销售均统一定价,实现了线上线下产 品同价。另一方面,公司推出线上销售专供机型,构造了线上与线下的差异化 产品矩阵,有效进行价格管理。 此外,为了提升线上经销商的积极性,平衡线 上线下经销商之间的利益冲突,公司推出了线上销量专项返利政策。

2020H1, 公司线上销售主要产品的平均返利金额为 1778元/台。公司借助线上销量专项 返利政策不仅有效的平滑了线上线下经销商的利益冲突,还极大提升了线上经 销商的积极性。 2017-2019年,公司线上主要产品的销量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78%,线上销售收入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 84.2%。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行业高速成长的背景下,公司有望凭借优质的产品以及 完善的渠道布局,不断提升市场份额。 我们预计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0.71元、 1元、 1.27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 29%的复合增长率, 首次覆盖 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渠道拓展不及预期风险、疫情反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火星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