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华化学:业绩超市场预期,高成长助力未来发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俊杰 2021-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华化学发布业绩预告,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 2020年年度实现归 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96亿元到 10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 减少 5.3亿元到基本持平,同比减少 5%到基本持平。 四季度量价齐升,主营产品业绩弹性巨大。

根据天天化工网统计,第四 季度华东地区纯 MDI 中间价 26984元/吨,环比增长 78.84%,聚合 MDI 中间价 19629元/吨,环比增长 39.32%。纯 MDI 下游需求方面,四季度 服装鞋帽、 针、纺织品类零售额、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金额累计同比降 幅不断收窄;聚合 MDI 下游需求方面,冰箱海外需求爆发供应不足,冰 箱冰柜生产及出口大增;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利好政策延续,汽车产销量 不断创年内新高;国内房屋新开工/竣工面积累计同比降幅不断收窄,美 国成屋/新建住房销售同比高增。聚氨酯系列产品中,聚醚在下半年由于 原料环氧丙烷供应短缺导致价格大涨, 石化平台自供环氧丙烷,一体化 优势尽显,产品价格上涨利好价差扩大。万华现有聚醚产能约 60万吨, 未来规划百万吨级别聚醚产能,和 MDI 形成协同销售的同时,以组合料 销售的方式更有利于增加附加值。 四季度疫情及气候等原因导致海外巨 头不可抗力及检修频发,供需错配淡季不淡,助推聚氨酯产品价格高位。

乙烯项目项目投产,聚氨酯产业链一体化程度不断提高。 自产乙烯解 决了 MDI 副产盐酸的出路问题, 环氧乙烷将会继续内部用于聚醚生 产,聚氨酯产业链一体化程度不断提高的同时增厚公司盈利水平。 新项目不断落地,高成长助力未来发展。

PC 二期已于 2020年中结项, 我们预计四季度盈利水平大幅提高;眉山一期 10万吨改性 PP/5万吨改 性 PC 预计今年建成投产;烟台 50万吨 MDI 扩产产能、聚醚扩产产能 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投放。中期来看将有尼龙12、 POE、柠檬醛、可 降解塑料等产品投产,中长期看布局电子化学品,在大硅片、研磨液研 磨垫等领域探索尝试,为未来 10年大方向做布局。 上 调 盈利 预测 ,维 持买 入 评级 。 上调 2020-2022年盈利预测 至 99.13/140.88/170.51亿元,建议给予 2021年 25倍 PE,维持“买入”评 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华化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