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特锐德跟踪报告:充电量Q1有望高增长,充电运营逼近盈亏平衡拐点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邓伟 2021-0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斯拉大幅降价并着手充电桩国产化布局加速电动化趋势特斯拉国产 Model Y 相比进口价格最高下降 16.5万元,比豪华大型燃油 SUV便宜约 5万元(在上海等一线城市更有车牌和路权优势),比同类的蔚来ES6/EC6也有小幅价格优势,预计 2021年国产销量可达 20-25万辆。此外 ModelY 共享 Model 3约 75%零部件,未来仍有较大降本空间,中长期来看 Model Y或将极大挑战目前 BBA 在中高端 SUV 的市场地位。近期特斯拉宣布将在上海建设一座用于生产其电动汽车配套充电桩的工厂,预计 2021年 2月完工,年产能可达 1万台。通过本地生产充电桩,既可拉动充电桩上下游配套产业链发展,也将进一步刺激第三方运营商继续加快布局充电设施。

充电运营行业基本面出现拐点,2021Q1充电运营高速增长可期1)截至 2020年 11月公用桩累计充电量达到 62.3亿度,疫情之下同比仍增长36%。下半年快速回暖,单月单桩最高充电 1200-1300度,利用小时数同比增长 20%。2)10-11月份新增公用桩数量 8.9万个,连续 4个月实现同比大幅增长。3)2020Q1公用桩充电量 10.3亿度,同比增长仅 4%(其中 2月份大幅下滑 45.5%),低基数叠加寒冬效应,2021Q1充电运营高速增长可期。

公司 Q1充电量有望翻倍,全年充电运营业务有望接近盈亏平衡公司 2021Q1充电量有望翻番,业绩预计将同比大幅改善。全年充电运营电量有望达到 40-45亿度,其中自营电量有望达到 18-20亿度,充电运营营收将达到 17亿元以上。伴随自营电量的大幅放量,公司今年充电运营板块有望接近盈亏平衡点,正式步入充电运营盈利时代。

ChargePoint 拟上市股权价值预计 30亿美金,两公司估值存较大差距美国充电桩龙头 ChargePoint 拟上市,备考股权价值将达到近 30亿美元,对应当年营收 P/S 达 22x。两个公司商业模式略有不同,特来电充电桩数量和累计充电电量全球第一、盈利能力和报表质量更优且两家公司共建商业模式类似,但目前特来电充电运营板块 P/S 仅 10.5x,两者存在较大差距。

盈利预测及估值新能源车大势所趋,充电桩运营行业成长空间广阔,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充电运营商将充分受益,同时公司充电运营板块即将跨过盈亏平衡拐点,预计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将达到 2.84/4.34/6.55亿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不达预期;充电量不达预期;应收账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锐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